FB虛擬替身活用教學,教你打造專屬55種個人貼圖

最近虛擬替身當道,各大社交平台都紛紛推去自家的Q版人物,當然臉書Facebook也不意外,也推出了「FB虛擬替身」,有別於Apple內建訊息Q版 Memoji,Facebook 內建虛擬替身就是全身版的變化版,也是針對FB社群所推出,就可以輕鬆打造自己在FB的專屬大頭照和42款表情貼圖,變化高達 55 種,還有限時動態背景,還沒用過的趕緊跟著這篇教學用起來。

facebook avatar

 

如何打造FB虛擬替身?

目前FB虛擬替身只能透過手機版Facebook應用程式製作,完成後在手機版跟電腦版就都可以使用了,如果無法使用FB虛擬替身,可先嘗試看看底下操作,或等個幾天再試試。

1.打開 Facebook App 搜尋列搜尋「虛擬替身」,第一次使用的話會跳出歡迎畫面,繼續就可以開始設計囉!

facebook avatar 1

2. 剛開始會先設定膚色,開始逐步從頭到腳,從上到下的設計包含有髮型、髮色;臉型、臉部斑點、臉部皺紋;眼形、瞳色、眼妝;眉毛、眉毛顏色、眉心點;眼睛、眼睛顏色;鼻子、鼻環;嘴巴、唇色;鬍鬚、鬍鬚顏色;身形、服裝;頭飾、頭飾顏色;耳環等等,根據自己喜好設定。

facebook avatar 2

很有趣的是,臉書FB虛擬替身製作過程,右上角也額外提供了一個「鏡子」的符號,點下去就會開啟相機前置鏡頭,方便對應找到適合自己的五官,可以說是滿貼心的。

facebook avatar 3

服裝部分,臉書是使用套裝設計,缺點沒有辦法單一選擇上下穿著混搭出自己想要的,但裡面也有不少有趣的服裝,像最近就有神力女超人套裝,未來如果可以搭配更多角色,肯定會更有話題性。

facebook avatar 4

點選「完成」後,系統會跑一下,出現「下一步」,這樣就完成個人版的FB虛擬替身拉!

facebook avatar 5

 

如何使用虛擬替身

一. 55種貼圖在FB發文、回復對話與FB訊息對話都可以使用

設定完成後,FB系統自動生成42組貼圖,可以直接在虛擬替身畫面右上點選「臉型」圖案就可以看到。

facebook avatar 7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回覆訊息,留言對話框右邊就會出現虛擬替身小圖,點選後就可以直接選用並且留言。

facebook avatar 6

同樣在 Facebook Messenger 聊天室 App 也可以,直接透過訊息對話內的右邊表情符號點一下,下面選單同樣會出現剛剛設定好的「個人表情符號貼圖」,就可以使用虛擬替身表情符號來聊天。

facebook avatar 8a

 

二、限時動態模板

在FB限時動態選擇「票選活動」時,可以在上方找到「臉」按鍵點開後選擇「貼圖」,就可以把自己虛擬替身加入了喔!這樣虛擬替身就可以跟限時動態完美結合了。

facebook avatar 10

 

三、貼文內使用虛擬替身背景

現在貼文都可以自己選擇文字背景,只要文字框內,找到右邊「九宮格」圖案點開,馬上就跳出虛擬替身的選項,有使用虛擬替身的朋友就可以直接用使用內建好的10款背景囉!

但是背景特效有些人可能會看不見,有可能還處於 AB text,還沒有的用戶也別傷心,可以等明天再看看,也許就會出現。

facebook avatar 9

 

Facebook虛擬替身其實也推出了一陣子,跟Apple內建的 Memoji 可愛風格,與LINE的日韓系Q版不太相同,感覺像是美式風格,如果想要在FB上實現Q版人物,趕快也來製作一個吧!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