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虛擬人像怎麼用?教你快速製作Q版個人大頭照

先前曾教過大家製作Q版人物後,最近 LINE 也推出「虛擬人像」功能,能夠解決不太願意將自己真實照片當成 LINE 大頭照,照片非常 Q 版,還能夠捏成自己喜愛的臉型,甚至還可以更換不同造型和背景圖片,至於該怎麼製作?透過這篇快速帶大家來了解。

LINE虛擬人像怎麼用?教你快速製作Q版個人大頭照

 

LINE虛擬人像系統需求

  • iOS 版本: iPhone 6s/6s+ 含以上,並使用LINE版本10.16.0含以上
  • Android 版本: Android 6.0含以上,並使用LINE版本10.16.2含以上 (不支援部分機型)

 

製作 LINE 虛擬人像技巧

替 LINE 更新到 10.16.0 以上版本後,在主頁面上點選個人檔案,點進去後就會看見「虛擬人像」按鈕。

製作 LINE 虛擬人像技巧1

首次執行時,會跳出詢問是否要建立 LINE 虛擬人像,點擊「建立」後,透過前置鏡頭拍一張自拍照,整個臉但要符合圓框大小,確認後按下拍照鍵。

製作 LINE 虛擬人像技巧2

就會自動依照真實臉型轉為Q版虛擬人物臉蛋,系統會跳出三種適合你的Q版人形,如果發現辨識感覺很不像自己,當然也可以點「編輯」事後在修改五官與膚色。

製作 LINE 虛擬人像技巧3

 

自訂更換臉型、造型與穿搭

另外Q版虛擬人物最有趣的就是,可以再自訂不同造型,像是臉型、膚色、眼睛、耳朵、眉毛、嘴巴、鼻子、髮型、鬍子等都可以自行修改,甚至還可以搭配不同上衣、褲子、鞋子、眼鏡、戴帽子或髮飾,都能夠隨自己喜好隨意搭配。

自訂更換臉型、造型與穿搭

另外 LINE 虛擬人像也不只有靜態圖片,甚至還有動態效果也能實現,操作方法只要在虛擬人像點選右上角「個人小圖」,就能夠選擇不同動作了!

自訂更換臉型、造型與穿搭1

另外虛擬人像右下角還有一個「油漆刷」工具,可以用來自訂不同背景圖案,能夠讓虛擬人物看起來更活潑生動。

自訂更換臉型、造型與穿搭3

 

個人大頭貼輕鬆更換

如果要直接替換成 Q版大頭貼,就到 LINE 個人檔案頁面中,點選「大頭貼」照片後,點右上角「編輯」。

個人大頭貼輕鬆更換

並且「選擇虛擬人物」選項,就會出現先前建立的好各種虛擬人物清單,當然你也可以透過雙指拖曳,來改變人物大小和方向,甚至可對著鏡頭來的笑臉,裡面的Q版人物也會一起跟著有這樣動作唷!

個人大頭貼輕鬆更換1

 

個人版面不孤單,讓更多虛擬角色出現

除了可以更換個人大頭照以外,另外還可以將一些虛擬角色和可愛的動物也帶入個人檔案頁面中唷!

只要在個人版面中點擊「裝飾」,並且選擇「小人頭圖案」。

個人版面不孤單,讓更多虛擬角色出現

就會有單人、團體或寵物可以讓你選擇擺放,而且這些都還是動態的效果,看起來就會非常熱鬧。

個人版面不孤單,讓更多虛擬角色出現1

 

聊天室、貼文串也能加入虛擬人物

另外也可以將虛擬人像放在每天更新照片上,自然融入情景,用更有趣的方式表達心情。

打開 LINE 介面內建的相機,可從聊天室、貼文串、或是貼文串話題頁面中點選「虛擬人像」,還可將圖片另存後分享到聊天室中,當成大貼圖用喔!

聊天室、貼文串也能加入虛擬人物

如此一來,就能透過聊天室內直接加入專屬於自己的個人虛擬人像圖。

聊天室、貼文串也能加入虛擬人物1

至於貼文串部分,選擇「限時動態」後,就能隨意拍下喜愛的照片,點選下方『虛擬人像』按鈕,即可將你的Q版替身顯示在限動中喔!也可任意變換背景畫面。

聊天室、貼文串也能加入虛擬人物3

 

最多五個虛擬人像拼在一起

可以創造至多‘五個’專屬於你的虛擬人像,並且同時出現在個人檔案中!讓你的Q版分身,向你最愛的家人或好友打聲招呼,表達你對他的想念,拉近彼此的距離!也歡迎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一起打造他/她的虛擬人像喔!

最多五個虛擬人像拼在一起

可跟自己的其他虛擬人一起合照,想置換大頭照或是放在個人檔案當裝飾,都很可愛喔!

最多五個虛擬人像拼在一起1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