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電時自動唸出電量提示聲 ,利用iOS捷徑自動化實現

如何讓 iPhone 充電時能夠自動發出電池剩餘多少聲音?其實這功能只要透過 iOS 14 捷徑就能夠輕鬆實現,功能就類似先前曾教過大家「更換 iPhone 充電聲」和「充滿80%靠Siri自動提醒」方法,同樣也可以套用在電量充電後,由 Siri 自動唸出當前電量。

iPhone充電時自動唸出電量提示聲 ,利用iOS捷徑自動化實現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

要實現 iPhone 連接電源時,自動透過 Siri 唸出剩餘電量,需要先升級 iOS 14 或新版本,才能夠使用捷徑自動化功能,操作教學底下詳細告訴大家如何自己手動製作。

開啟 iPhone「捷徑」App ,切換至「自動化」頁面,並且點擊右上角「+」選擇「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如果從未設定過iPhone自動化直接點「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即可。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

充電器設定為「已連接」最後點擊「下一步」,在動作按下「加入動作」。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1

在動作頁面中,點選底部「搜尋框」,直接找到「取得電池電量」動作指令。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3

接下來,同樣搜尋「通知」,找到「顯示通知」動作後,就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修改通知內的顯示文字,如不知道改成這麼樣子,可以直接輸入:

目前電量為(點一下下面電池電量變數)%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4

最後搜尋「朗讀」找到「朗讀文字」,同樣新增自己想要唸出來的語音文字,像是「已經開始啟動快充,電量從(點下面電池電量變數)%開始充電」,最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下一步」。

已經開始啟動快充,電量從(點下面電池電量變數)%開始充電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5

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顯示,避免執行時會跳出詢問視窗,最後點擊「不詢問」,最後按下右上角「完成」即可。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6

最後替 iPhone 充電看看,Siri 會在每次充電自動唸出目前電量百分比提醒。

iPhone充電自動唸出電池百分比技巧7

除了以上招式外,另外還可以透過捷徑自製蘋果員工名牌,也建議大家一起學起來

apple store memoji badge shortcut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