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秒查容量、高寬、地點與日期

過去曾教過大家如何透過 iPhone 查詢相片資料,像是照片ExiF 數據,對於突然臨時想要查詢照片解析度、容量和影片尺寸時,要另外安裝App就感覺很麻煩又會佔空間,那這款捷徑腳本或許可以幫助到大家,直接透過捷徑《照片影片Exif查詢》就能夠輕鬆查照片和影片內的 ExiF 數據,像是檔案容量大小、尺寸(寬度/高度)、GPS位置、設備和拍攝日期等,都能快速一鍵查出來。

iPhone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秒查容量、高寬、地點與日期

 

 

這次所分享的 iPhone 捷徑《照片影片Exif查詢》腳本,透過《捷徑》來實現,不需擔心會額外收取費用問題,更別認為是直接透過捷徑資料庫內直接搜尋,瘋先生所分享的捷徑腳本可都是比較特殊,並不會出現在官方的資料庫內,如果對於《捷徑》基本功能還不熟悉,可以透過「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

 

「iPhone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使用技巧

這款《照片影片Exif查詢》腳本會放在文末大家下載使用,可以先來看如何操作。

首先,開啟捷徑App,並且進入至我的捷徑頁面內,點選「照片影片 Exif 查詢」腳本(腳本下載位置在文末),會跳出提醒警告,只能夠選擇一個影片或照片來處理,點擊「好」繼續。

「iPhone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使用技巧1

首次執行腳本時,會跳出要求存取照片,點擊「好」繼續。

「iPhone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使用技巧2

從照片相簿內選擇要查詢的照片,點擊好後就會立即顯示照片格式、容量、尺寸(高度和寬度)、拍攝地點(GPS)、拍攝設備和拍攝日期/時間,上面會顯示非常清楚。

「iPhone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使用技巧3

當然也可以查出影片 Exif 數據,同樣也可以顯示影片容量、尺寸、GPS位置、拍攝時間與地點。

「iPhone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使用技巧5

至於影片顯示的尺寸部分,如果想要知道從朋友那分享過來的影片解析度,其實就可以透過這方法直接查出來,就不用多詢問,有沒有使用 HD 1080或4K拍攝,至於影片解析度可以參考底下對照格式:

  • SD :720 x 480
  • HD (720p):1280 x 720
  • Full HD (HD 1080p):1920 x 1080
  • 4K:3840×2160 和 4096×2160

如果發現到寬高數據尺寸是顛倒,那就表示拍攝時候沒有使用橫向拍攝,如果有升級至 iOS 13 或更新版本,可以直接透過內建編輯影片功能來調整方向

  1. 選擇影片右上角「編輯」
  2. 點擊底下「裁切翻轉」按鈕
  3. 翻轉影片方向到正確 16:9 畫面
  4. 最後點擊「完成」即可

iOS13調整影片方向

如果是舊款 iOS 13 以上版本,那也可以透過底下這兩個方式來實現 iPhone 影片旋轉及翻轉

 

《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腳本下載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PS.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照片影片Exif查詢捷徑下載:點我下載




另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建議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QR Code產生助手、 iOS 13電池壽命捷徑腳本iOS壓縮照片iPhone設備浮水印、蘋果服務狀態iOS設備測試助手照片JPG轉HEIC 助手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