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縮小iPhone 照片大小和調整尺寸?免電腦靠iOS 捷徑就能實現

iPhone相機越來越強,導致照片檔案也變的更肥大,經常想要透過iOS上傳照片時,結果導致 Mail、App 或網站出現傳輸容量限制警告,造成照片太大沒辦法上傳,那該如何替iPhone壓縮照片呢?在這篇就要來分享一個免電腦、免下載照片壓縮App,直接透過iPhone捷徑就能輕鬆實現iOS壓縮照片、iPhone照片縮小和調整手機照片尺寸。

如何縮小iPhone 照片大小和調整尺寸?免電腦靠iOS 捷徑就能實現

如果還不熟悉《Siri 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捷徑腳本」來安裝即可。

iOS壓縮照片、調整照片尺寸捷徑腳本使用技巧

開啟捷徑App進入至捷徑資料庫內,點選「圖片壓縮器」腳本(腳本下載位置在文末),會跳出提醒警告,如照片選超過100張以上也是可以,不過處理時間會比較久,點「好」繼續。

compress photos with ios shortcuts 1

首次執行時,會跳出要求存取照片,點擊「好」繼續,最後選擇要壓縮或調整大小的照片(可選多張),選擇完成後點擊「完成」。

compress photos with ios shortcuts 2

接下來會跳出兩個選項,「保持尺寸不變,壓縮容量大小」表示用來壓縮照片用,如果是要縮小尺寸就可以選擇「指定尺寸照片,剪裁照片」,通常可以嘗試壓縮照片就可以,最後會跳出壓縮圖片質量,選擇「高」即可。

compress photos with ios shortcuts 3

會馬上進行壓縮,當完成壓縮後就會直接顯示,從原本2MB的照片檔被壓縮到0.85MB(850KB)成功替照片壓縮照片,點擊「好」繼續;再來會顯示要刪除原始檔案嗎?如果還需要保留原始檔,就點「不允許」,假如不需要了就點刪除即可。

compress photos with ios shortcuts 4

打開照片 App 就能看見剛壓縮的照片,再上傳試試是否就能順利傳上去了呢?

compress photos with ios shortcuts 5

以上這款壓縮照片腳本,非常建議有在使用 iPhone 用戶安裝,不需要透過電腦或任何網頁,直接一鍵點擊捷徑內的iOS壓縮照片功能,就能將肥大的圖片壓縮容量,甚至還可以選擇要壓縮的品質以及調整照片尺寸。

《iPhone照片壓縮和調整照片尺寸》捷徑腳本下載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PS.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此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建議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 iOS 13電池壽命捷徑腳本iPhone設備浮水印、一鍵分享 WiFi 捷徑iOS設備測試助手照片JPG轉HEIC 助手等。

本篇文章「iOS壓縮照片、調整照片大小尺寸,免電腦靠捷徑就能實現」原始來源為瘋先生網站 (https://mrmad.com.tw)所撰寫,如出現在其他網站就是盜連,請回到原網站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