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查詢《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隨時可查蘋果伺服器

蘋果每個服務都會各自有不同伺服器進行運作,像是App Store、Apple ID、Apple Music 、iTunes Store、iCloud等服務都可以透過官方的「系統狀態」頁面瞭解當前是否有問題,不過這次要來分享Siri捷徑腳本蘋果服務狀態》,讓你只要點一下就能夠查詢蘋果服務狀態,讓你免開啟瀏覽器也能立即查詢。

apple systemstatus shortcuts

 

一鍵查詢《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

開啟捷徑App進入至捷徑資料庫內,點選「蘋果服務狀態」腳本(腳本下載位置在文末),由於iOS 13開始的捷徑都提升不少安全性,只要捷徑連到網站網址就會跳出警告,就點擊「好」繼續。

一鍵查詢《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

執行後,從選單中可以看見目前蘋果總服務數量,以及目前正常運作的伺服器。

一鍵查詢《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1

甚至還可以瞭解目前有多少個服務中斷,點入後還能瞭解是哪些服務已經中斷,或是已經修正解決。

舉例來說,像是比較容易造成明顯影響的是 App Store 服務,只要一出問題就會造成無法下載或跳出錯誤訊息,即可透過這腳本進行查詢瞭解,快速瞭解App Store是否已經出問題。

一鍵查詢《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2

另外還可以查詢已經修正伺服器總數,點擊進入也能查詢到有哪些伺服器問題已經修正。

一鍵查詢《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3

 

《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下載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PS.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下載位置:點我下載

另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照片JPG轉HEIC 助手iPhone設備浮水印捷徑腳本iOS Beta 測試版認證查詢一鍵分享 WiFi證件照加入浮水印Google以圖搜圖短網址產生 等。

本篇文章「一鍵查詢《蘋果服務狀態》捷徑腳本,隨時可查蘋果伺服器」原始來源為瘋先生網站 (https://mrmad.com.tw)所撰寫,如出現在其他網站就是盜連,請回到原網站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