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捷徑教學:一鍵快速產生四種短網址服務 (bit.ly、is.gd、tinyurl、t.cn)

在iPhone上想要將一串又臭又長的網址分享給朋友時,大多會想到透過短網址,不過Google的goo.gl短網址服務也已經終止支援,相信大家就會直接透過App Store找第三方產生短網址App,但不需要再花時間去尋找或是安裝App,其實透過Siri捷徑或Workflow使用腳本就可以輕鬆達成,這篇就要來分享教大家如何使用透過 bit.ly、is.gd、tinyurl、t.cn 快速獲取短網址。

shortcuts short url

 

在這篇教學,要來教大家不需要搞得相當麻煩的步驟,就只是為了要產生一個短網址,更不需要去註冊或是下載第三方App,立即透過蘋果收購的捷徑與Workflow就能夠輕鬆辦到。

 

Siri 捷徑與Workflow是什麼?

 

透過 捷徑、Workflow 產生短網址教學

先來示範產生短網址步驟,看完你相信大家一定會感覺非常便利,短網址腳本會放在文末讓大家免費下載使用。

步驟 1

透過 Safari 開啟要產生短網址網頁,點擊下方「往上箭頭(分享按鈕)」,選擇「捷徑」如果是 iOS 12 以下選擇「Workflow」,如沒有出現選單按鈕,點擊「更多」將捷徑或Workflow功能開啟即可顯示。

透過 捷徑、Workflow 產生短網址教學1

 

步驟 2

點選「短網址產生器」腳本,就會開始執行,中間會停留在讓我們選擇 bit.ly、is.gd、tinyurl、t.cn 其中一個短網址服務,就選擇自己最喜愛的一個就可以。

透過 捷徑、Workflow 產生短網址教學2

 

步驟 3

選擇後馬上就會產生一組短網址,而且會自動複製到剪貼簿上,就可以直接在輸入位置上貼上短網址並分享給朋友。

透過 捷徑、Workflow 產生短網址教學3

 

「短網址產生器」腳本

支援 Workflows 與捷徑使用

作者:@ 24Says

Siri 捷徑用戶下載 | Workflows 用戶下載

 

延伸Siri捷徑腳本推薦

更多 Siri捷徑腳本Workflow腳本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