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助手捷徑:用iOS立即將網址、圖片、WiFi轉QR條碼

雖然 iPad 和 iPhone 內建相機從 iOS 11 開始就已經可支援掃描 QR Code 條碼功能,可惜沒辦法產生 QR Code,這次要來分享《 QR Code助手 》捷徑腳本,透過 iOS 就能立即將網址、文字、圖片或 WiFi 轉成 QR Code 條碼,快又方便,讓你免安裝第三方 QR Code App 也能實現這些功能。

QR Code助手捷徑:用iOS立即將網址、圖片、WiFi轉QR條碼

 

如還不熟悉《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假如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分享的「捷徑腳本」下載安裝,特別注意瘋先生分享的捷徑腳本,並非能在官方捷徑資料庫內能找到。

 

QR Code助手捷徑使用技巧

開啟捷徑App進入至捷徑資料庫內,點選「QR Code助手」腳本(腳本下載位置在文末),會顯示想將什麼轉成 QR Code?這款 QR Code助手工具可直接將「圖片、網址、文字、剪貼、目前WiFi網路」直接快速轉成 QR Code 條碼。

QR Code助手捷徑使用技巧

 

圖片轉QR Code

如果選擇「圖片」後,就可從相簿內選擇一張照片,捷徑會顯示會將圖片上傳至 Imgur 免空上(知名圖片免空),點擊「是」繼續。

圖片轉QR Code

上傳完畢後,就會立即轉成 QR Code 條碼了!這時候就能透過右上角「分享按鈕」將 QR Code 圖片分享出去或儲存至相簿內。

圖片轉QR Code1

 

網址轉QR Code

另外也可以透過捷徑腳本,將網址轉成 QR Code 條碼。

網址轉QR Code

 

文字轉QR Code

如果想要讓一串文字變成 QR Code 條碼,像是可以可以用在求婚、闖關遊戲等活動上,讓參與者可以透過掃描 QR Code 條碼來讀取任務,那直接透過這款腳本也是能夠實現喲!

文字轉QR Code

 

剪貼轉 QR Code

至於「剪貼」功能,能夠先文字或網址「拷貝」後,並直接點擊腳本內的「剪貼」功能,就能立即產生 QR Code 條碼,省去要先輸入文字或網址時間。

剪貼轉 QR Code

 

WiFi轉QR Code

如果有在經營店家、工作室或公司,當客戶拜訪時,會需要提供 WiFi 讓他們連線,就可以提供 QR Code 條碼直接讓他們掃描,同樣透過這款捷徑腳本選擇「目前WiFi網路」後,輸入目前已經連上的 WiFi 密碼,並且按下「好」後,就可以產生一組自動連線的 QR Code 圖片。

對於資安比較謹慎的人也會有些安全疑慮,這款捷徑腳本會不會輸入後,導致 WiFi 連線帳密會流出去?不用擔心!瘋先生分享的腳本都會確認過安全性,這款腳本在讀取 WiFi 製作成 QR Code 都是採用本機直接產生,不會導致連線密碼外洩,請安心使用。

WiFi轉QR Code

可以拿另一台設備直接測試看看,通常一台從未加入過的 WiFi 智慧型手機(iPhone或Android皆可用),只要掃描這組 QR Code 就會立即顯示要加入 Wi-Fi 網路嗎?點擊「加入」。

WiFi轉QR Code 1

就可以自動連上 Wi-Fi 了!速度非常快又方便,更不需要還要告訴客戶要選哪個 AP 名稱和 WiFi 密碼。

WiFi轉QR Code 2

在 Wi-Fi 連線密碼部分,另外瘋先生先前也曾分享過「一鍵分享 WiFi 捷徑腳本」,同樣也是可以快速製作 QR Code 條碼,不過在功能會比較多樣化,如果想要進階款腳本,建議可以下載「一鍵分享 WiFi 捷徑腳本」。

 

《QR Code助手》捷徑腳本下載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PS.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QR Code助手捷徑下載:點我下載

 

此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建議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 iOS 13電池壽命捷徑腳本iOS壓縮照片iPhone設備浮水印、蘋果服務狀態iOS設備測試助手照片JPG轉HEIC 助手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