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影片旋轉及翻轉影片技巧教學:透過iMovie將影片轉回來

使用 iPhone 錄影或螢幕錄影時,有時候會忘記將螢幕翻轉功能關閉,導致錄影完的影片是畫面顛倒,假如是照片就很容易透過內建「照片 App」編輯旋轉修正,但是在影片要怎麼解決呢?

iPhone 影片旋轉及翻轉影片技巧教學:透過iMovie將影片轉回來

想要將 iPhone 影片方向轉回正常的方向,除了可以透過過去曾經介紹過的「Video Tools」工具外,這次要來教大家另一個免費的技巧方案,就是直接透過 iMovie App 也是能夠達成。

 

iPhone 影片旋轉外掛工具:iMovie

使用前需要先下載好 iMovie App ,否則會無法使用此功能;此款工具是由蘋果所推出的免費剪輯軟體,下載點可以在文末找到。

開啟 iPhone 相簿內,找到想要處理翻轉的影片檔案,點選影片右上角「編輯」,並且點擊下方工具列上的「…」按鈕。

iPhone 影片旋轉外掛工具:iMovie 教學1

 

首次使用會看不見 iMovie 按鈕,需要點擊「更多」,將「iMovie」開啟,並且點擊右上角「完成」。

iPhone 影片旋轉外掛工具:iMovie 教學2

 

就可以點選外掛工具「iMovie」來編輯影片。

iPhone 影片旋轉外掛工具:iMovie 教學3

 

此時會進入 iMovie 編輯模式,透過手指直接旋轉影片方向即可,轉成想翻轉的方向,最後方向確認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iPhone 影片旋轉外掛工具:iMovie 教學4

 

此時會跳出想要取用 Apple Music、您的音樂和影片活動與媒體資料庫,點選「好」,就會開始儲存,如此以來影片就能轉回正常方向了!

iPhone 影片旋轉外掛工具:iMovie 教學5

 

iMovie 下載位置

點我去下載

 

不過 iMovie 的安裝檔案有點大,佔用空間也會比較大些,如果不常使用 iMovie 來編輯影片用戶,比較建議使用過去介紹的免費「Video Tools」工具,空間佔用也會比較少些。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