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電聲更換隱藏技,免越獄用捷徑也能實現

iPhone 內的捷徑隨 iOS 升級,不管是功能或自動化已經越來越強大,過去就曾教過大家製作鬧鐘響自動報天氣充滿80%電量通知自動紀錄App開啟等技巧,這次教大家如何利用捷徑自動化功能實現換 iPhone 充電聲音。

iPhone充電聲更換隱藏技,免越獄用捷徑也能實現

 

不管是要換 iPadOS 或 iOS 充電聲音,過去想換充電聲只能夠靠越獄才能夠實現,現在已經不需要這麼麻煩,其實透過瘋先生提供的換 iPhone 充電聲腳本和捷徑自動化就能輕鬆實現,就算 AirPower 還沒推出,也能夠提前讓 iPhone 實現 AirPower 充電聲(效果如下),至於要怎麼操作呢?趕緊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換 iPhone 充電聲音捷徑腳本

此功能只適合 iOS 14 、iPadOS 14 或新版本。

如果尚未安裝捷徑 App ,請先到 App Store 安裝「捷徑」 ,即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 iPhone充電聲音捷徑腳本




 

iPhone充電聲下載

安裝下載好 iPhone 充電聲腳本後,就要準備充電 m4r 檔案,相信大家臨時都會找不到,不用擔心,已經替大家整理聲音素材檔案,直接透過 iOS 設備開啟即可。

iPhone 充電聲音素材:點我下載




透過 Safari 打開後,選擇想要更換的充電聲檔案,勾選後點擊右上角「Download」,就能下載充電聲音檔案。

iPhone 充電聲素材下載1

點擊「下載」,當 Safari 下載完成後會儲存在檔案內,點擊右上角下載鈕後點「放大鏡」,會自動打開檔案儲存位置,通常都是會放在「下載項目」資料夾內。

iPhone 充電聲素材下載2

 

執行換 iPhone 充電聲腳本

下載好要替換充電聲後,開啟捷徑 App ,點擊「換 iPhone 充電聲」腳本,會自動開啟檔案 App ,開啟剛下載的充電聲 m4r 檔案。

執行換 iPhone 充電聲腳本

首次執行會跳出要取用通知,點擊「好」即可,執行完畢後就會顯示內容已拷貝提示。

執行換 iPhone 充電聲腳本1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

執行好捷徑腳本後,會自動將鈴聲轉為 base64 編碼,就能用自動化來實現更換 iPhone 充電聲,製作方法如下,只要操作一次就可以!

透過捷徑 App 切換至「自動化」分頁,點選「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充電器」。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

確認充電已連結狀態,點擊「下一步」,會進入自動化編輯頁面,點選「加入動作」。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1

從搜尋 App 和動作框內輸入「文字」,將「文字」動作加入,此時在文字流程內「點兩下貼上剛產生的 base64 編碼」,其實這串碼就是剛選擇的鈴聲位置,只是被轉成一大串 base64 碼。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2

繼續搜尋「Base」會加入「Base64編碼」動作,並且將 base64 動作指令內的編碼改為「解碼。」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3

最後搜尋「播放聲音」加入「播放聲音」動作,將這個指令展開確認是否為「已Base64編碼」,如果不是依照底下操作。

change iphone charging sound shortcuts 4c

搜尋「播放聲音」加入「播放聲音」動作,將這個指令展開點擊「選擇變數」。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4

點選擇神奇變數後,點擊「已Base64編碼」。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5

最後點擊「下一步」,在自動化操作設定頁面中,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可避免自動執行時會跳出確認視窗,點右上角「完成」就可以完成自動化。

利用自動化換 iPhone 充電聲音6

跳出「執行前不詢問」記得選擇「不詢問」才能夠避免跳出提示窗。

change iphone charging sound shortcuts 4a

 

實現全新 iPhone 充電聲音

不管是透過 Lightning 傳輸線或無線電充電時,設備就會發出自訂 iPhone 充電聲。

如何關閉原本 iOS 系統內的充電聲實現?內建充電聲音是沒辦法關閉,只能夠將 iPhone 切為「靜音模式」才能夠只會出現修改的充電聲。

實現全新 iPhone 充電聲音

如果後續要更換其他充電聲該怎麼做?

只要將聲音檔案儲存到設備內,透過腳本執行一次,修改自動化腳本,將 Base64編碼覆蓋文字動作內即可更改。

 

另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建議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OCR圖片轉文字QR Code產生器IG 九宮格Apple Store Memoji名牌產生器、 iOS 13電池壽命捷徑腳本iOS壓縮照片iOS設備測試助手照片JPG轉HEIC 助手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