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九宮格照片切割技巧,教你透過iOS 捷徑立即製作 (免裝APP)

每次看見網紅、網美的 Instagram 個人版照片時,都會發現他們都能將一張照片切割成九宮格來排列,讓 Instagram照片排版有獨特風格,其實 IG 九宮格切割 App 有不少款,如果不打算安裝第三方 App ,也可以透過 iPhone 《捷徑》「 IG 九宮格切割 」腳本來實現,讓你一鍵快速將圖片切成九張小圖片。

IG 九宮格照片切割技巧,教你透過iOS 捷徑立即製作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廣受網友最喜愛的 Instagram 九宮格圖捷徑腳本,好處是你不需要在額外安裝第三方照片切割器 App 工具,也能輕鬆實現網紅最愛用的 IG 九宮格圖,相信看這篇文章的你一定很好奇這些圖片是怎麼切割的這麼完整,這篇教學技巧會完整告訴大家。

 

IG 九宮格捷徑腳本攻略技巧

  1. 照片改為方形
  2. 下載《Instagram 九宮格切割》捷徑腳本
  3. 使用 IG 九宮格捷徑切割
  4. 如何將九張照片上傳至 IG 方法

 

1.照片改為方形尺寸

在製作 IG 九宮格照片之前,找好要切割成九張的照片或圖片,並且透過 iOS 內建照片編輯功能,將照片改為「正方形」尺寸。

操作方法:點擊照片右上角「編輯」,會進入照片編輯狀態,從右上角選擇「調整尺寸」,點擊下方「正方形」,照片就會變成 IG 的方形圖片,此時也可以透過左右調整照片構圖,完成後點擊右下角「完成」。(圖為 iPhone 拍攝武嶺美景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1

 

2.下載《Instagram 九宮格切割》捷徑腳本

如果尚未安裝捷徑 App ,請先到 App Store 安裝「捷徑」 ,即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PS.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Instagram 九宮格切割捷徑下載:點我取得

3.使用 IG 九宮格捷徑切割

接下來就可以到捷徑App,開始執行「Instagram 九宮格切割」腳本,首先會跳出捷徑會想取用您的照片,點選「好」繼續,從裡面找剛剛調整好的方形圖片。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2

會跳出要切割成哪種尺寸?有 2×2、2×3、3×3 可選擇,如果是要製作 IG 九宮格就選擇「3×3」,最後裁切樣式點選「正常」。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3

裁切過程很快,最後會跳出要取用通知嗎?點擊「好」繼續,再開啟 iOS 內建照片 App 確認,就會發現照片已經切成9張圖片了!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4

 

4.如何將九張照片上傳至 IG 方法

完成以上切割成九宮格圖片後,再來就可透過 IG App 直接上傳,那上傳照片也要有一個順序,否則照片拼起來就會不完整,可依照底下順序由右下往左依序上傳。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8

了解順序後,就可以打開 IG App ,點擊下方「+」開始上傳圖片。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5

這裡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可能會很難比對九張圖片順序,通常我會建議直接滑到多工狀態上,利用照片 App 和 IG App 兩個縮圖視窗互相比對,就不會造成傳錯圖片。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7

至於要不要在上濾鏡?如果要上每一張就要套同樣濾鏡效果,如果不用就直接「下一步」>「分享」即可,依序將九張圖片上傳即可。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6

最後你就會看見如下方效果圖,個人 IG 版面會有一張超級大張的圖片,而且是切成九宮格狀態,那接下來就要注意下次要傳圖片就要三張或九張圖傳,可以搭配 Instagram 全景切割腳本來實現,就不會破壞原本排列好的版面。

ig jiugongge photo cutting shortcuts 9

 

看完以上教學後,相信你已經學會如何製作 IG 九宮格照片了!最後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