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截圖完全攻略,教你活用iOS 內建多種截圖方法

如果你是第一次入手 iPhone ,會稍微不太了解 iOS 螢幕截圖方式,至於目前 iPhone 有哪些內建好用的截圖方式呢?在這篇整理告訴大家如何用 iPhone長截圖、快速螢幕截圖、影片截圖、App截圖等多種截圖方法,讓你擷取畫面不卡手。

iPhone截圖完全攻略,教你活用iOS 內建多種截圖方法

 

 

iOS內建快速鍵截圖

最基本的 iPhone 內建快速鍵截圖肯定要先學會,對於無 Home 鍵的 Face ID 機種,同時按壓右側「電源鍵」和左側「音量鍵提高鍵」一下(就跟點螢幕一樣速度),螢幕會閃爍白色畫面一下,螢幕會整個縮至左下角,就能看見有個小縮圖會停留在左下角上,透過手指往左滑動隱藏或是點擊進行編輯縮圖。

iOS內建快速鍵截圖

至於發生iPhone無法截圖,大多數是底下幾種原因造成

  • 按到左側音量降低鍵,導致無法截圖。
  • iPhone 保護殼電源、音量鍵按壓回彈力不足,造成難按壓。
  • 按壓時間太久,一直按壓遲遲不放也是沒辦法截圖。
  • 兩指沒有同時間按壓。

 

iOS隱藏技:點兩下螢幕截圖

如果發現老是透過快速鍵來擷取畫面很難按,也可以使用 iOS 內建小白點功能來實現,實現輕點iPhone螢幕兩下就可以實現「iPhone截圖」。

小白點截圖操作方法可參考:iPhone截圖隱藏技巧:螢幕點兩下實現照片快取快存

iOS隱藏技:點兩下螢幕截圖

 

iPhone內建網頁長截圖

蘋果從 iOS 13 或 iPadOS 13 開始,在 Safari 瀏覽器中就已經可實現網頁一鍵長截圖,就不需要額外透過第三方 App 才能夠擷圖。

長截圖操作方法可參考: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技巧教學,免透過第三方長截圖App

iOS內建網頁長截圖

至於如果已經會用 Safari 長截圖,但是發現 iPhone截圖格式是 PDF 並非是圖片,對於這問題可以透過「PDF轉圖片捷徑腳本」直接轉換就可解決。

 

利用iPhone螢幕錄影截圖

由於有些畫面呈現(如小白點畫面)或是動作太快,沒辦法使用內建截圖來紀錄,建議改成 iPhone 螢幕錄影截圖(iPhone影片截圖)就可以解決。

操作方式先滑出控制中心,點選「螢幕錄影」,如果不知道怎麼在控制中心顯示螢幕錄影按鈕,可以透過「iOS 內建螢幕錄影完全攻略」教學了解,開始錄製時,左上角或螢幕頂端會出現紅色提示就表示目前正在螢幕錄影,當錄製完畢後,同樣也是滑出控制中心點擊一下螢幕錄影鍵停止,或直接按壓電源鍵一下進入待機就會自動停止錄影。

iOS螢幕錄影截圖

錄製完畢後,到 iOS 照片 App 內,找到剛好的螢幕錄影檔案,點擊播放找到要擷取的畫面按下暫停,再點一下會變成全螢幕,就可以透過iOS內建快速鍵截圖。

利用iOS螢幕錄影截圖

 

透過App長截圖方法

如果是想要擷取 App 內的畫面,目前還是要依賴第三方長截圖工具才能夠實現,不想花錢付費,可以直接下載「長圖拼接-長截圖拼接工具」App,能自動將多張截圖合併起來,同時還能自動拼接和手動微調。

透過App長截圖方法

 

LINE長截圖方法

現在很多人都離不開 LINE ,造成很多對話內容或是爆料內容都會被人刻意透過截圖方式儲存下來,如果不想被人抓到把柄,建議善用「收回」功能,當然如果你想要將 LINE 對話一次全部擷取下來,不需要分好幾次截圖,直接透過 LINE 內建的長截圖就能實現。

LINE長截圖操作方法可參考:LINE快速擷取對話,不用再手動螢幕擷取

line long screenshot 2

 

最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