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轉JPG圖片捷徑腳本分享,一鍵快速讓iPhone和iPad轉換掃描檔

在 iOS 13 內建支援全網頁長截圖後,不過在儲存檔案卻採用 PDF 格式,造成了一個很麻煩問題,那要如何讓 PDF轉成JPG或是PDF轉成PNG格式?底下就要來分享非常便利的捷徑腳本,讓你透過 iPhone 或 iPad 免費透過第三方 App 也能夠直接實現 PDF轉圖片。

PDF轉JPG圖片捷徑腳本分享,一鍵快速讓iPhone和iPad轉換掃描檔

 

下載《PDF轉圖片》捷徑腳本技巧

開啟腳本網址後(腳本載點在本篇文末),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為什麼沒有PDF轉JPG的腳本?主要 iOS 內建採用的圖檔格式都是 PNG,就連同 macOS 截圖也都是一樣,又加上捷徑預設也都是採用PNG格式,當然你也可以選擇JPG,如果想要選擇自訂圖檔格式,推薦參考另一個「PDF轉圖小幫手」腳本。

《PDF轉PNG》捷徑操作教學

步驟 1

開啟捷徑 App ,點擊「PDF轉PNG」按鈕,會有三種來源供選擇,分別為 iCloud drive 、Dropbox或Clipoard 。範例是為了解決 iOS 13 內建完整擷取整個網頁 PDF檔案,所以選擇「iCloud drive」。

《PDF轉PNG》捷徑腳本操作教學1

 

步驟 2

就可從內建檔案 App 開啟 PDF 檔案,選擇完畢後,就會開始進行轉檔處理。

《PDF轉PNG》捷徑腳本操作教學2

 

步驟 3

轉檔完成後,會自動將圖片儲存至相簿內,點擊「好」後,會自動打開預覽圖片,此時就可以直接分享圖片,會是點擊左上角「完成」即可。

《PDF轉PNG》捷徑腳本操作教學3

打開內建「相簿」後,就可看見有個全景圖這就是轉檔完成的長截圖,打開後就會是高解析度圖片檔案,你可以將圖片分享給朋友或是上傳分享。

PS.為什麼會模糊呢?主要是因為iOS 13 Beta版的一個小Bug,在 iOS 12 正式版或 iOS 13 正式版則不會有這問題。

《PDF轉PNG》捷徑腳本操作教學4

 

如果堅持要使用 JPG 圖檔,也同樣有方法,可以透過底下PNG轉JPG捷徑腳本來實現。

《PNG轉JPG》腳本操作教學

步驟 1

可點選本篇提供的PNG轉JPG《修改圖片格式》捷徑腳本(下載位置同樣在文末),點擊後選擇剛剛長截圖的圖片檔。

《PNG轉JPG》腳本操作教學1

 

步驟 2

可自訂調整 JPG 圖片品質,往右拖拉品質則是越高,相對圖片空間佔用會更大,你也可以維持預設不變,直接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透過捷徑將圖片格式轉檔完成後,就會是儲存成JPG格式,且檔案也比起PNG更小點,但是圖片格式已經被再次壓縮,所以畫質會稍微有點失去。

《PNG轉JPG》腳本操作教學2

 

 

下載 《PDF轉PNG 》和《PNG轉JPG 》腳本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底下的腳本。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腳本下載:PDF轉PNGPNG轉JPG

此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 充電小幫手、 仿真傳統照片時間戳記風格Google以圖搜圖短網址產生iPhone 喇叭灰塵清理加快 iPhone 充電速度與效率瘋先生搜尋器等。

推薦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