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小幫手》捷徑腳本,讓你了解iPhone 充電狀態、充電效率與充飽時間

每次替 iPhone 或 iPad 充電時,都不確定多久後能充飽,又無法了解充電效率,這次要來分享這款《充電小幫手》捷徑腳本,可以替設備充電時可以隨時顯示充電狀態、充電時間、充電速度以及計算大約多久能夠充滿,相信這會是一款相當實用的腳本。

《充電小幫手》捷徑腳本,讓你了解 iPhone 充電狀態與充滿時間

 

捷徑是什麼呢?

從 iOS 12 開始蘋果就收購來的「Workflow」直接改為「捷徑」功能,預設並沒有在 iOS 內,需要透過 App Store 才能夠下載,用戶可以透過「捷徑」來自定撰寫想要自動執行的任務,如果不會寫也沒關係,在網路上有不少使用者也會撰寫寫好用的腳本免費提供給其他人下載,像是下載影片、縮網址、控制中心開關、清除記憶體等,可以不需要安裝App也可以透過「捷徑」輕鬆實現這些功能。

如果還不熟悉《Siri 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

如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捷徑腳本」來安裝即可。

 

下載《充電小幫手》捷徑腳本技巧

開啟腳本網址後(腳本下載位置在本篇文末),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1

 

最後會跳出設定此捷徑設定,基本維持不變,點擊「完成」即可。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2

 

使用《充電小幫手》記錄充電狀態

這款捷徑腳本,最主要可以讓我們了解當前充電狀態,並且能知道何時會充滿電,比較建議要準備要充電時,可以順手開啟《充電小幫手》來記錄。

步驟 1

先將設備接上傳輸線充電,並且打開捷徑執行《充電小幫手》,點擊「開始充電」。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3

 

步驟 2

接下來會顯示當前電池電量和詢問開始充電?充滿提醒我?都點擊「好」。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4

 

步驟 3

由於捷徑腳本沒辦法抓到電量充滿後就提醒,所以需要依賴多久後提醒我方式,就同等於是捷徑幫我們啟動倒數計時鬧鈴,這部分可自行評估,當前電量要多久才會充滿。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5

 

步驟 4

設定完成後,就會出現已開始計時,就可以放著讓他充電。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6

 

隨手查詢充電狀態與效率

啟動充電小幫手紀錄時,就可以透過小工具(Widget)不定時再次執行此腳本,能看見當前充電狀態、充電時間、充電速度以及計算大約多久能夠充滿,非常方便。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7

最後充滿電或是充到一半想停止紀錄,再次執行腳本,會跳出詢問視窗,最後會直接統計整體充電效率、時間與速度。

charging little helper shortcuts 8

藉由《充電小幫手》可以讓我們更能了解當前充電狀態,像是瘋先生這範例是採用快充方式,這款腳本也就會自動判別出目前正使用快速充電中,可以讓我們更能快速了解 iPhone 充電效率如何。

 

下載 《充電小幫手》 腳本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底下的腳本。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充電小幫手》腳本:點我下載

另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 仿真傳統照片時間戳記風格Google以圖搜圖短網址產生iPhone 喇叭灰塵清理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