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照片加入日期時間技巧:捷徑實現「仿真傳統照片時間戳記風格」

不時就有粉絲在問瘋先生有沒有 App 可以直接替 iPhone 拍好的照片加上拍攝日期、時間浮水印,感覺就像是傳統照片拍出來可以在相片角落印上拍攝時間戳記,在這篇就要教大家免透過第三方相機App,直接靠《捷徑》一鍵實現如同傳統相機日期時間戳記技巧。

iPhone 照片加入日期時間技巧:捷徑實現「仿真傳統照片時間戳記風格」

 

數位相機與手機已經變成當前主流的拍照設備,拍好的照片自動會將拍攝日期、時間與GPS資訊全儲存在數位照片內,這種方式比起傳統的方式會方便,也能方便替照片後製。

不過似乎還有少數用戶想要將照片沖洗出來需求,所以要讓照片上顯示拍攝日期與時間,那可能大家都是採用第三方相機 App 來拍攝或是後製實現,普遍都會發現這類作法日期和時間顯示上就特別突兀不夠真實;或是有用戶會採用繪圖軟體手動輸入,這太麻煩了!因此這篇瘋先生就要來分享一款前所未有的仿真傳統相機的照片時間戳記風格《捷徑》腳本,能讓照片上的時間浮水印(時間印章)看起來來就如同傳統相機拍攝相同,且沖洗出來也就相當好看。

 

iOS 12 捷徑是什麼呢?

在 iOS 12 開始蘋果就收購來的「Workflow」直接改為「捷徑」功能,預設並沒有在 iOS 內,需要透過 App Store 才能夠下載,用戶可以透過「捷徑」來自定撰寫想要自動執行的任務,如果不會寫也沒關係,在網路上有不少使用者也會撰寫寫好用的腳本免費提供給其他人下載,像是下載影片、縮網址、控制中心開關、清除記憶體等,可以不需要安裝App也可以透過「捷徑」輕鬆實現這些功能。

如果還不熟悉《Siri 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

如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捷徑腳本」來安裝即可。

 

如何安裝仿真傳統相機的照片時間戳記風格腳本

步驟 1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並且安裝底下的腳本。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腳本:iPhone 照片時間戳記風格

步驟 2

開啟腳本網址後,點擊「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 iPhone 設備浮水印腳本下載回來,最後點擊「完成」即可。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做,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何安裝仿真傳統相機的照片時間戳記風格腳本1

 

如何替 iPhone 照片加入日期時間戳記教學

步驟 1

從「捷徑」資料庫內點選「照片加入時間(高質感)」功能按鈕,會跳出選擇要加入日期時間戳的照片,可以選「單張」或「多張」都沒問題,最後選擇完成點擊右上角「完成」繼續。

如何替 iPhone 照片加入日期時間戳記教學

 

步驟 2

此時會跳出要顯示時間戳的日期與時間,如果是要設定原始照片內所記錄的時間,就直接點選第一個「判斷每張照片的拍攝日期及時間」;當然你也可以自訂當前日期及時間,或是自訂照片日期及時間,會有三種選項供選擇,不過通常多數人都會選擇第一個選項比較多些,點擊後會依照數量多寡處理的時間會不同,完成後,就會跳出「時間戳已添加完畢!」成功訊息。

如何替 iPhone 照片加入日期時間戳記教學2

 

步驟 3

直接打開 iOS 內建照片 App 相簿看看,照片不會直接覆蓋原始檔,且時間戳的字體也是完全仿造傳統相機風格,是否感覺比起其他第三方 App 具有質感和真實度?

如何替 iPhone 照片加入日期時間戳記教學3

 

照片加上時間戳效果

右下角會有非常標準的傳統照片顯示格式,而並非是其他不專業採用 2019.04.04 19:26 這種格式顯示,如下顯示 「’19 04 04 19:26」,代表為 2019 年4月4日 19點26 分。

照片加上時間戳效果1

照片加上時間戳效果2

照片加上時間戳效果3

 

看完以上功能與效果後,是否發現《捷徑》直接替照片加上時間戳也是相當強大?何不立即將本篇再分享給更多朋友知道,讓他們也可以替 iPhone 照片直接加上時間與日期,印出來保存就會更具有紀念價值。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配合「替 iPhone 照片加上加入設備型號 Logo」捷徑腳本,左下角就會有設備型號。是不是感覺突然照片瞬間變的專業和豐富多了呢?

照片加上時間戳效果4

 

就可以直接丟上社群網站上,一定會有朋友問這是怎麼辦到的,建議將這篇文章也分享給朋友知道,此外底下還有不少值得學習的捷徑功能,推薦一起來瞭解看看

更多捷徑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