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 iPhone 照片加上浮水印,利用 iOS 捷徑替照片加入設備型號 Logo

應該有不少用戶都會看見不少 Android 手機,像是小米、OPPO、ASUS或HUAWEI 拍完的照片左下角都會出現設備型號浮水印,這些可都是預設功能,不過在 iPhone 上要如何實現這種功能呢?可能讓照片直接浮現是由哪款機型所拍攝,這篇教學就要教大家直接透過 iOS 12「捷徑」功能來實現 iPhone 拍好的照片可以輕鬆加入 iPhone 的浮水印設備名稱。

替 iPhone 照片加上浮水印,利用 iOS 捷徑替照片加入設備型號 Logo

 

捷徑是什麼呢?

在 iOS 12 開始蘋果就收購來的「Workflow」直接改為「捷徑」功能,預設並沒有在 iOS 內,需要透過 App Store 才能夠下載,用戶可以透過「捷徑」來自定撰寫想要自動執行的任務,如果不會寫也沒關係,在網路上有不少使用者也會撰寫寫好用的腳本免費提供給其他人下載,像是下載影片、縮網址、控制中心開關、清除記憶體等,可以不需要安裝App也可以透過「捷徑」輕鬆實現這些功能。

如果還不熟悉《Siri 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

如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捷徑腳本」來安裝即可。

 

如何安裝照片加入設備型號 Logo標籤腳本

步驟 1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並且安裝底下的腳本。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下載位置暫時取代原作者失效問題,後續等原作者提供後再更新)

腳本:iPhone 設備型號浮水印

 

步驟 2

開啟腳本網址後,點擊「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 iPhone 設備浮水印腳本下載回來,最後點擊「完成」即可。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做,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iphone watermark ios workflow 1

 

如何使用 iPhone 設備型號浮水印?

步驟 1

要開始替照片加上 iPhone 設備浮水印Logo,就從「捷徑」內點選「iPhone設備浮水印」功能,會跳出要拍照並加水印或是選圖片加水印,如果是從原本相簿內要加入浮水印,就選擇「選圖片加水印」。

如何使用 iPhone 設備型號浮水印1

 

步驟 2

找到想要加浮水印的照片,並點下右上角「完成」,此時會讓你選擇要顯示哪款 iPhone 浮水印的型號,也可以選擇黑色或白色,這需要考量照片左下角是否是比較深或比較淺色,如果照片左下角都是淺色就建議用黑色;當然你也可以是拿 iPhone 6 拍攝的照片偽裝成 iPhone XS 拍攝。

如何使用 iPhone 設備型號浮水印2

 

步驟 3

就會馬上看見照片左下角出現剛選擇的 iPhone 機型浮水印,點擊左上角的「完成」後,此時會跳出詢問視窗,是否要保存下來?點擊按下「保存下來」,另外會顯示是否要刪除原始檔案?這裡就點擊「不刪」即可,最後加上 iPhone 設備浮水印的Logo型號照片就會存到「相簿」內。

如何使用 iPhone 設備型號浮水印3

 

可以看看底下這張照片,左下角就會出現 「Shot on iPhone 」的浮水印效果,是否感覺很特別呢?就可以將加工完的照片丟上社群網站上跟朋友炫耀一下。

如何使用 iPhone 設備型號浮水印4

 

當然有朋友也一定會問這是怎麼辦到的,建議將這篇文章也分享給朋友知道,讓他們也可以實現 iPhone 設備的浮水印效果。

 

更多捷徑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