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技巧教學,免透過第三方長截圖App

如果想要透過 iPhone 或 iPad 替網頁長截圖一定大多數人都會找第三方工具來處理,不過在 iOS 13 上已經能夠實現這項功能,可以直接透過 Safari 一鍵擷取整個網頁畫面,並且直接導出成 PDF 格式,方便事後可再進一步編輯,至於要怎麼操作呢?這篇告訴大家。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技巧教學,免透過第三方長截圖App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

此功能可適用於 iOS 13 和 iPadOS 或更高版本,僅限定於 Safari 瀏覽器,其他第三方瀏覽器無法支援。

步驟 1

透過 Safari 開啟想要截圖的網頁,並且先擷取畫面一次,立即馬上點擊左下角「螢幕縮圖」。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1

 

步驟 2

進入截圖編輯畫面後,從上方選單改為「整頁」。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2

就會發現 Safari 已經自動將整個網頁一次全部擷取下來。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3

在編輯模式,你也可以透過最下方畫筆、高亮來劃重點或是加入註解。

ios13 safari long screenshot 8

甚至也可以點擊左上角「裁切」功能調整擷取的長度。

ios13 safari long screenshot 9

 

步驟 3

調整完畢後,要將長截圖儲存,就直接點擊左上角「完成」>「將PDF儲存到檔案」。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4

 

步驟 4

選擇要存放資料夾位置後,按下右上角「儲存」即可。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5

 

步驟 5

至於檔案會儲存在哪裡?內建的「檔案」App,找到儲存的資料夾,就可找到剛長截圖檔案。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6

 

不過目前長截圖是採用PDF格式,那怎麼轉成圖片檔案呢?可以透過「PDF轉圖片捷徑腳本」。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7

 

另外在下方有更多 iOS 13 相關新功能與技巧,推薦大家一起先了解,後續升級後就比較容易上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