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替 FaceTime 加入注意力校正功能,通話時眼神看起來會很專注

蘋果在 iOS 13 開發者測試版 Beta 3  加入了一項全新功能「注意力校正」 ( FaceTime Attention Correction ),這項功能最主要用意是可以讓用戶再使用 FaceTime 視訊通話時,讓對方在畫面上看起來就像是我們眼神很專注對方感覺。

iOS 13 替 FaceTime 加入注意力校正功能,通話時眼神看起來會很專注

 

也許這功能聽起來很誇張又不可思議,實際上已經真的可以在 iOS 13 上使用,甚至還有有不少國外用戶也進行了實際測試,發現並沒有直視前置鏡頭,看的是下方螢幕,畫面顯示出來就想是在直試鏡頭的角度。

另外還有Dave Schukin 開發者也進一步測試,拿鏡腳從臉部滑過,會發現到在眼睛上就會明顯看見鏡腳出現彎曲,

實際上FaceTime 注意力校正功能並不是使用一個假眼睛貼圖,而是透過 ARKit 和 TrueDepth 相機分析臉部3D模型後,自動判斷用戶是否有看鏡頭,如果沒有會自動將眼神模擬成好像有在看鏡頭一樣,讓對方看起來似乎有仔細在聽對方說話的一種錯覺感。

左圖沒注視攝影機鏡頭畫面,右圖iOS 13自動修正眼神效果
左圖沒注視攝影機鏡頭畫面,右圖iOS 13自動修正眼神效果

就如同先前本站所預測一樣,TrueDepth 相機單純使用在 Face ID 臉部解鎖和 Animoji 上只是個開胃菜,蘋果也正積極的將 TrueDepth 前置鏡頭發揮更多實用性功能。

不過這項功能主要是依賴 ARKit 3 其中一個API,只能夠在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和 2018 iPad Pro 機種上才可使用,可以到「設定」>「FaceTime」內找到「注意力校正」功能將它開啟即可在 FaceTime上運用,其餘第三方通訊軟體,像是LINE和WatchsApp就無法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