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款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採用全新剪刀腳鍵盤設計

蘋果自從 2015年在 MacBook 推出蝴蝶鍵盤後,顯然這項設計一直受到不少困擾,造成不少用戶反彈,不過最近天峰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一份最新預測報告中表示,蘋果準備在 2019 年下半會替 MacBook Air 和 2020 年 MacBook Pro 推出新款剪刀腳鍵盤設計,能帶來更耐用和更長的鍵程。

郭:新款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採用全新剪刀腳鍵盤設計

 

根據郭表示,這款剪刀腳鍵盤會是一款全新的設計,目前在 MacBook 上都還尚未看見,將會採用玻璃纖維強化按鍵結構設計,並提升耐用性。

ifixit 2019 macbook pro button

郭也預測在 2019 年下半年推出的 MacBook Air 更新機型上,也會採用這款全新鍵盤,主要原因如下

  • 改善對於鍵盤使用體驗,現有既有蝴蝶鍵盤用戶客訴案件很多,不少用戶認為,主要是因為蝴蝶鍵盤的鍵程極短引起打字體驗不佳。
  • 能降低故障機率,蝴蝶鍵盤非常容易卡灰塵、沙子、細屑等東西,造成無法正常按壓。
  • 由於蝴蝶鍵盤生產良率低,成本又高於普通筆電成本(約250%~350%)。
  • 全新剪刀腳鍵盤開發成功,渴望能有更長的鍵程,並且能改善打字體驗,也會搭配玻璃纖維強化按鍵結構來提升耐用性。
  • 預估 MacBook 全新設計剪刀腳鍵盤單價僅高於普通筆電鍵盤 150%~250% ,相對比起蝴蝶鍵盤成本更便宜。

雖然蘋果公司已經推出了第四代蝴蝶鍵盤,到至今持續要解決會造成鍵盤卡住、出現連按和打字時會出現咔嗒聲。

筆電上最常使用的就是鍵盤,如果鍵盤在人體工學和手感上都需要相當注重,如今透過郭分析師預測跡象來看,表示蘋果打算再度回到 2015 年前所用的按鍵設計。

雖然蝴蝶鍵盤依舊具有輕薄優勢,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新型剪刀腳鍵盤能夠提升使用體驗,使用上兩者並不會有太大差異。

不過也令人失望是,新款鍵盤沒有在 2019 MacBook Pro 更新中同時更換,則需要等到2020 年才會更新,郭也表示會先替 2019 年 MacBook Air 更新鍵盤,另還有傳聞中的 16吋 MacBook Pro 也很有可能會在秋季推出,並且順便換上全新鍵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