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和 iPad 連 PS4 手把技巧攻略,有哪些遊戲可支援手把?

在 2019 WWDC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正式宣佈 iOS 13、iPadOS 及 tvOS 可支援 PS4 的 DualShock 4 手把和 Xbox 無線手把後,不少人肯定會好奇在 iPhone 和 iPad 上透過手把遊戲要如何設定,又有哪些遊戲可以支援呢?透過手把有比較好控制嗎?這一切帶大家全面了解。(本篇教學也適合 iOS 14、iOS 15或新系統上操作)

iOS 13 和 iPadOS 連 PS4 手把技巧攻略,有哪些遊戲可支援手把?

 

哪些無線手把可以支援?

  • PS4 DualShock 4(購買
  • Xbox One S 或 Xbox 無線藍牙手把(購買
  • MFi 認證的遊戲手把

 

手把配對和遊戲控制影片教學

 

如何配對 PS4 和 Xbox 手把

PS4 DualShock 4 配對方法

  1. 先打開 iPad 上的設定,找到「藍牙」選項進入,確認藍牙功能是否有打開。pair DualShock 4 Controllerf 1
  2. 拿起 PS4 DualShock 4 手把,同時壓住PlayStation和共享按鈕,直到搖桿頂部指示燈開始閃爍才放開。pair DualShock 4 Controllerf 4
  3. 回到 iPad 上,就會看見 DualShock 4 Wireless Controller 可以配對,點擊「配對」即可。pair DualShock 4 Controllerf 2pair DualShock 4 Controllerf 3

Xbox 手把配對方法

  1. 先打開 iPad 上的設定,找到「藍牙」選項進入,確認藍牙功能是否有打開。pair DualShock 4 Controllerf 1
  2. 拿起 Xbox 手把,先按一下中央的Xbox按鈕開機,並且壓住頂部按鈕約3秒鐘,Xbox指示燈開始閃爍。ipad pair xbox one s controller
  3. 回到 iPad 上,就會看見 Xbox Wireless Controller 可以配對,點擊「配對」即可。ipad pair xbox one s controller 1

 

即時查看手把剩餘電量

如果單純買手把從外觀上會看不出來,目前剩餘電量,在 iOS 13 和 iPadOS 上已經我們準備好了!可以直接透過小工具將電池加入顯示後,就能馬上看出當前連線手把剩餘電量。

pair DualShock 4 Controllerf 5

 

使用 PS4 搖桿玩 iPad 遊戲感覺如何?

iPad 對於大多數用戶而言,大多只是一台看劇、娛樂、筆記、瀏覽電子書的平版,如今全世界銷量最好的 iPad 產品,蘋果也希望能改變 iPad 定位,極力將它推往更專業同時具備娛樂平版,如今在遊戲娛樂上,很明顯讓 iPadOS 和 iOS 13 封閉生態也雙手往外迎接更多週邊產品支援,這也是不少 iOS 用戶夢寐以求的功能,能讓 iPhone 和 iPad 可支援 PS4 和 Xbox 手把。

在我認為蘋果會突然讓 PS4 和 Xbox 搖桿都能支援,其實與秋季即將推出的遊戲訂閱服務 Apple  Arcade 有很大關連,為了能夠讓更多開發商在 iOS 上開發遊戲,首先要先能夠支援的一定就是要讓遊戲主機手把能夠支援 iOS 設備,這條路打通後,那掌上型遊戲不在是 Switch 專屬,已經可以開始轉移到 iPad 或 iPhone 上。

apple Arcade 2019 news

 

在替 9.7 吋 iPad Pro 升上 iPadOS 後,突然感覺就好像是在遊戲主機上感覺是相同,也就是你不需要兩隻手在去握著 iPad 左右兩側,就算 iPad 重量很輕也不是很舒適,如果是選擇  2018 iPad Pro 可是一點都不輕,拿久了手一定會酸,直接透過藍牙連結無線搖桿來遊戲後,會發現用 iPad 遊戲變的更輕鬆自在,過去平板只有在少數時候才會拿出來使用,現在瞬間變成遊戲機的價值再度提升不少。

目前能夠支援手把遊戲,相信大家都知道比較火紅的賽車遊戲,像是 Real Raching 3 、Asphalt 8 遊戲都是可以支援,透過手把遊戲控制上也順不少。

connect xbox one or ps4 controller on ipados ios13 1

比較讓大家好奇,有沒有辦法用手把玩射擊遊戲,像是 死亡扳機 2(Dead Trigger 2) 這款遊戲就可以支援手把控制,可以藉由左右操作桿來控制人物前後左右和準心位置。

connect xbox one or ps4 controller on ipados ios13 2

由芬蘭製作團隊 CornFox & Bros 推出的火紅角色扮演遊戲 海之號角(Oceanhorn) ,也同樣是可以直接透過左右操作桿來控制人物。

connect xbox one or ps4 controller on ipados ios13 3

另還有本土廠商雷亞遊戲推出的ARPG 遊戲「聚爆(Implosion)」也同樣可支援手把控制,遊戲會偵測到如果有手把連線,就會自動將底部的虛擬按鍵隱藏起來,整體畫面就會更乾淨,整個玩起來真的爽度爆表。

connect xbox one or ps4 controller on ipados ios13 4

不過並非是每款遊戲都是能夠支援,像是第五人格這火紅鬼抓人遊戲、傳說對決、PUBG 射擊遊戲就沒辦法支援原生PS4、XBox手把,要能夠支援還要等開發遊戲商替遊戲更新才可以,而目前則是少數幾款手遊才能支援,也並非全部遊戲都可使用。

 

目前有哪幾款遊戲支援手把?

另還有可透過 GAMEVICE Livemfigames 網站查詢,不過這些網頁只會列出國外遊戲,台灣手遊反而是查詢不到,如還有其他可支援手把遊戲,歡迎在留言告知。

 

另外注意,iOS 13 和 iPadOS 目前處於開發者測試階段,正式版將在秋季推出,詳細推出時間可透過「這篇文章」瞭解;另外在下方有更多 iOS 13 相關新功能與技巧,推薦大家一起先了解,後續升級後就比較容易上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