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快充輔助器》捷徑腳本,加快iPhone 充電速度與效率

先前分享充電小幫手捷徑腳本後,帶來熱烈迴響,這次要再度分享關於 iPhone 充電輔助工具 iPhone 快充輔助器,算是一款能夠提升 iPhone 充電速度和效率的腳本,就算你沒有在使用快充線,也都能都提升充電效率,且這款腳本對於習慣充電時就會完全不去使用 iPhone 用戶來說,更會是一款相當值得推薦使用的腳本。

《iPhone 快充輔助器》捷徑腳本,加快iPhone 充電速度與效率

 

這款腳本是由國外用戶 unbeatable101 所撰寫而成,腳本原名為「Fast Charge iPhone」,另外由瘋先生中文化,並且取名為《iPhone 快充輔助器》,方便大家能夠快速上手操作。

《iPhone 快充輔助器》能夠實現快速充電原理也相當獨特,當想要替 iPhone 充電時只要啟動腳本後,腳本就會自動將所有藍牙、WiFi、行動網路全關閉,還會開啟低耗電模式,並將螢幕自動調到最暗,進入飛航和勿擾模式狀態;可瞬間能讓 iPhone 充電時將耗電量降至最低,才能在充電期間可以實現快充。

不過這款腳本就不太適合某些用戶,例如想要充電時還要繼續邊玩遊戲、邊聽歌或通話視訊或繼續使用 iPhone,導致於你就只能放著完全不能用 iPhone ,等到充滿電後才回來使用,如果你承受得住這些限制,那繼續往下看吧!

 

捷徑是什麼呢?

從 iOS 12 開始蘋果就收購來的「Workflow」直接改為「捷徑」功能,預設並沒有在 iOS 內,需要透過 App Store 才能夠下載,用戶可以透過「捷徑」來自定撰寫想要自動執行的任務,如果不會寫也沒關係,在網路上有不少使用者也會撰寫寫好用的腳本免費提供給其他人下載,像是下載影片、縮網址、控制中心開關、清除記憶體等,可以不需要安裝App也可以透過「捷徑」輕鬆實現這些功能。

如果還不熟悉《Siri 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

如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捷徑腳本」來安裝即可。

 

下載《iPhone 快充輔助器》捷徑腳本技巧

開啟腳本網址後(腳本載點在本篇文末),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下載《iPhone 快充輔助器》捷徑腳本技巧

 

《iPhone 快充輔助器》使用教學

步驟 1

開啟捷徑 App 後,點擊「iPhone 快充補助器」按鈕,會先跳當前設備電池狀態,點擊「好」繼續,再跳出完成後要開啟藍牙?這功能就依照個人習慣自己選擇,如有使用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就點擊「是」,很少在用藍牙可點選「否」。

補充:如果流程過程跳出有更新,點擊「否」即可,那流程會下載另一個腳本工具,不太需要。

《iPhone 快充輔助器》使用教學

 

步驟 2

接下來會在詢問是否充電完成後要關閉低耗電?點擊「是」;最後會跳出提醒要手動設定視窗,由於捷徑沒辦法控制原彩(True Tone)夜覽模式功能開關,所以需要我們自己去關閉,另外還有設定內啟用灰度/彩色濾鏡,這就不建議打開沒太大效益。

iPhone 快充輔助器使用教學1

 

原彩(True Tone)夜覽模式在哪呢?只要滑出控制中心後,壓住亮度調整條,就能夠看見這兩個開關,充電時可以先關閉不啟用。

iPhone 快充輔助器使用教學2

 

步驟 3

再來會要求替 iPhone 接上電源線開始充電,另外還會輸入預計 iPhone 多久後會充滿電,此設定為「秒數」。

iPhone 快充輔助器使用教學3

輸入完成後,腳本會卡住不動是正常現象,因為已經開始進入快速充電,就可以讓 iPhone 放在角落讓它充電。

可以看看控制中心上內狀態,已經將所有功能全部都關閉,而且還啟動飛航模式、勿擾模式、低耗電模式,就可以讓 iPhone 充電速度比普通正常使用狀態下還來的更快,進一步實現快充效果。

iPhone 快充輔助器使用教學4

 

 

《iPhone 快充輔助器》充電完成後技巧

前方所設定的秒數,是要讓用戶自己設定類似計時器,多久後要結束?就能讓 iPhone 自動切回到正常狀態下,目前捷徑是沒辦法自動判別電池100%後,就能讓腳本跳出充電完成,所以才需要手動設定計時器。另外還有有關閉原彩(True Tone)夜覽模式朋友,可別忘記要再去打開。

iPhone 快充輔助器充電完成後技巧

 

最後會跳出要不要回報意見,可點擊「否」,整個腳本最後也會顯示當前設備 iOS 版本。

iPhone 快充輔助器充電完成後技巧1

 

充電腳本比較

這款腳本與《充電小幫手》哪款比較好用?其實各有特色,充電小幫手最主要是用來記錄充電狀態、充電效率的腳本,而《iPhone 快充輔助器》就單純只是用來防止用戶在用 iPhone 的一款充電腳本。

這對於有支援快充 iPhone 可能影響不大,畢竟iPhone快充效率就是差不多要花那些時間,對於沒有支援快充的iPhone也許會比較有幫助。

 

下載 《iPhone 快充輔助器》 腳本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底下的腳本。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iPhone 快充輔助器》腳本下載:中文版(推薦) |英文版

另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 充電小幫手、 仿真傳統照片時間戳記風格Google以圖搜圖短網址產生iPhone 喇叭灰塵清理等。

推薦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