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Mobile 自動扣款失敗該怎麼解決與處理? 客服處理效率不敢領教

自去年 LINE 找來遠傳共同推出 LINE Mobile 服務後,恰好搶到雙11的4G終身吃到飽方案,多數用戶都會自動綁定信用卡自動扣款,最近預繳金已經扣完,準備開始要跑自動扣款流程,相信不少用戶都會看見『【LINE MOBILE扣款失敗通知】經LINE Pay通知不核准此次LINE Pay轉帳代繳交易』錯誤訊息,如遇到這些問題該怎麼辦呢?這篇就要來分享解決方法,和尋求 LINE 客服的過程與發現。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失敗該怎麼解決與處理? 客服處理效率不敢領教

 

LINE Mobile 客服不是真人而是BOT

LINE Mobile 是LINE跟遠傳電信的合作品牌,LINE Mobile 線上客服是由遠傳客服人員負責,大家第一次使用會發現怎麼客服打字速度回應這麼快,其實多人不知道 LINE Mobile 其實並不是真人在回應,而是 BOT 客服人員負責處理。

LINE Mobile 客服 BOT 會自於抓取我們所輸入某個關鍵字,由系統自動比對回答問題,如果沒有搜尋到的答案,就會卡住甚至是使用「很抱歉!因未獲得您的回應,請問是否還在線上呢?」回應,如果輸入太難的問題就會導致客服沒辦法回應;在我看來導致這也失去了可以與真人客服對談的窗口,只是一個冷冰冰的機器人在回應。

LINE Mobile 客服不是真人而是BOT

如果是想真實碰見真人線上客服,就需要透過另外「LINE Mobile 線上客服網頁」,才會是由真人處理對談;不過由真人客服都會回應很慢,甚至還會鬼打牆方式回復,比起 Apple 線上真人的效率來說真的差別太大,且遇到比較難的問題就會採用不回應帶過戰術,造成用戶等不到答案就自行離線。

 

解決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過程記錄:體驗不佳

基本上LINE App 內的 LINE Mobile 線上 BOT 客服,是沒辦法解決門號自動扣款失敗問題,都會要求用戶自己打給 LINE Pay 客服中心,而且 LINE Pay 沒有提供 0800 免費客服電話,只有市話電話 (02)6331-5166。

解決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過程記錄:體驗非很好

 

建議不需要在花電話費通話,LINE Pay 客服人員都會 SOP 流程會先回應查詢狀況,等待查詢完畢後才會回電,沒辦法立即查詢,服務效率其實有點問題。

客服查詢時間約兩天,沒錯就是要花費兩天時間,且會透過「未顯示號碼」來電,通常看見這種未顯示號碼大多數人都會直接掛掉,主要是防止遇到推銷、詐騙、接起來馬上掛掉騷擾電話,不過 LINE Pay 來電顯示未顯示號碼,導致錯過 LINE Pay 客服來電說明。在此也建議 LINE Pay 不管是使用網路電話或用室內電話回電,沒必要將電話號碼隱藏,畢竟又不是做壞事?

解決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過程記錄:體驗非很好1

 

沒接到電話不要緊,LINE 錢包會跳出訊息,通知詢問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未成功問題,沒有聯繫上,要求要再透過「聯絡我們」方式再次提問自動扣款失敗問題,點入連結後呈現英文聯繫客服網頁,這對於英文不好的用戶該如何提問和選擇?又再次出現體驗不佳。

最後發現是 LINE Pay 內建瀏覽器沒辦法自動轉成繁體語系網頁,只能夠點選右上角透過 Safari 或其它瀏覽器另外打開,才會正常顯示繁體聯絡客服頁面。

解決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過程記錄:體驗非很好2

 

最後獲得的 Email 回信一看就是罐頭訊息,重點就只有一句話「經確認為系統設定問題導致扣款失敗,您可於LINE MOBILE官方帳號內重新設定自動繳款。

解決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過程記錄:體驗非很好3

 

繞完這麼一大圈,最後可以確定 LINE Mobile 導致 Line Pay 扣款失敗,最主要原因就是系統 Bug 導致,當初在申請時系統沒有將資料自動載入,所以才會造成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出現 Line Pay 失敗訊息,要求用戶再次重新設定。

比較建議如果還碰見 Line Mobile 自動扣款失敗,直接透過 Line App 內的 Line Mobile 官方內重新設定即可,方法如下,不需要另外花時間通話確認。

 

重新設定 Line Mobile 自動繳款

步驟 1

點擊「LINE MOBILE」官方帳號,點選「門號服務」>「自動繳款設定」。

重新設定 Line Mobile 自動繳款

 

步驟 2

選擇「變更自動繳款方式」>「申請信用卡自動扣款」。

重新設定 Line Mobile 自動繳款2

 

步驟 3

輸入信用卡資料,申請人與持卡人需相同,最後點擊「確認」,會跳出刷卡驗證服務並試刷NT$1,收簡訊驗證碼後,輸入完成就可自動繳款申請成功。

重新設定 Line Mobile 自動繳款3

 

不過要注意重新設定信用卡自動扣繳申請,生效會由簡訊通知,開始自動扣繳時間會從下一期帳單才會開始扣。

當前帳單繳費方式,先至LINE MOBILE官方帳號進行註冊完成,可透過「我的帳單」查得帳單金額並可利用信用卡、LINE Pay進行線上繳款,也可至遠傳電信直營門市及7-11使用手機條碼繳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