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截圖隱藏技巧:螢幕點兩下實現照片快取快存

iPhone截圖(螢幕擷取)功能對不常使用的用戶而言,iOS系統預設截圖快捷鍵會感到很難按壓,甚至有些用戶可能還發生 home 鍵或側電源鍵壞掉,導致沒辦法截圖,那在這種情況下,或許就可以使用 iOS 內建隱藏功能,實現輕點iPhone螢幕兩下就可以實現「iPhone截圖」嚕!

iphone screenshot hiding tips

 

實際上,這項功能是利用 iOS 內建的補助觸控功能(簡稱小白點),就可以實現快速截圖,能夠用在iPhone 7、 iPhone 8等舊款 Home 鍵機種上,甚至最新 Face ID 臉部辨識機型 iPhone X、 iPhone 11、iPhone 11 Pro 或後續機種,也同樣都可以利用點擊螢幕兩下來實現iPhone螢幕截圖功能。

如果是 iOS 14 版本,可以透過另一招更便利的方法「輕點 iPhone 背面三下就能截圖」。

 

啟動 iPhone截圖隱藏技巧

首先,這次以 Face ID 機種為例子,不管是哪一台新舊款 iPhone 或 iPad 或新舊版本 iOS 也都可以依照此篇操作。

開啟 iOS「設定」,從設定頁面稍微下拉一下,點擊最頂端「搜尋」框,並且輸入「觸控」,會看見底下其中一種功能選單,找到直接點入即可

  • iOS 13 (含)以上版本會找到:「觸控」
  • iOS 13 以下版本會找到:「補助觸控」

啟動 iPhone截圖隱藏技巧

點選「觸控觸控」功能進去,如果從沒有開啟過小白點用戶可以將「補助觸控」項目開啟(iOS 13 以前版本項目叫做「螢幕快照」),在底下自訂動作的「點兩下」點入(預設會呈現”無”)。

啟動 iPhone截圖隱藏技巧1

將點兩下選擇「截圖」,會出現顯示已勾選,就可以了!

啟動 iPhone截圖隱藏技巧2

接下來,後續想要替 iPhone 截圖螢幕畫面時,就在螢幕上的「小白點」按鈕快速點兩下就可以!

 

有需要才啟動小白點,教你快速啟動/隱藏

對於 Face ID 機種而言,手勢已經非常方便幾乎不需要小白點,但如果平常不需要使用小白點,那可以將它隱藏起來,有需要才叫快速鍵開啟。

透過底下「補助使用快速鍵」裡面選擇「補助觸控」,就能夠快速按壓「側邊電源鍵 / Home鍵」3下來實現快速開啟/關閉小白點。

  • iOS 13 (含)以上版本:「設定」>「補助使用」>「補助使用快速鍵」
  • iOS 13 以下版本:「設定」>「一般」>「補助使用」>「補助使用快速鍵」

有需要才啟動小白點,教你快速啟動/隱藏

不過在 iOS 13 系統上只要設定這項功能後,就會導致系統整個變「很卡、很 Lag」 情況發生 ,主要是因為這功能有 Bug 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電源鍵這樣長按會不會容易壞?

不過 Face ID 機種上的側邊按鍵如果不用小白點,那不就很容易壞?沒有這回事,瘋先生從 iPhone X 開始拿,整天就在使用截圖快速鍵,比起一般人更常按壓「側邊電源鍵」,使用至今已經好幾年到現在都還很正常,所以沒有會容易壞這種說法。

 

iPhone 快速鍵截圖

如果你還是比較習慣使用快速鍵,不想要這麼麻煩用小白點,那可以參考底下各款 iPhone 手機型號螢幕快速鍵。

iPhone截圖

有 Home 鍵機種 有 Face ID 瀏海機種
同時按壓一下:
電源鍵+Home鍵
同時按壓一下:
側邊電源鍵+「調高音量鍵(+)」
iPhone 4s
iPhone SE/ 5s/5c/ 5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iPhone X
iPhone XR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iPhone 12
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

另外在 iOS 13以上版本,就可以透過內建功能實現 iPhone長截圖了!如果想了解可透過「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技巧教學」了解。

 

更多iOS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