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截圖隱藏招式!手指在 iPhone 背面敲三下就能實現

蘋果在 WWDC 上展示不少 iOS 14 新功能,不過還有些實用的隱藏功能卻是沒有在發表會上提到,就像是 iPhone「背面輕點」功能,可讓 iPhone 透過背面敲點三下就能實現截圖,就不需要再透過實體快捷鍵或小白點來截圖了!

iOS 14截圖隱藏招式!手指在 iPhone 背面敲三下就能實現

 

iOS 14 背面輕點 (Back Top) 算是隱藏型觸控輔助功能,系統預設會是關閉狀態,需要手動將它開起來能夠使用,背面輕點功能可以自訂透過手指點兩下或點三下 iPhone 背面,就能實現截圖功能,甚至還可以叫出控制中心、通知中心、調整音量、回主畫面、App切換器、Siri、晃動、Spotlight、鎖定螢幕等功能。(也適用 iOS 15 或新版本)

至於這項 iPhone 背面輕點功能要怎麼啟動和使用呢?透過底下教學告訴大家

 

如何替 iPhone 開啟敲三下實現截圖技巧

  • iOS 版本支援:iOS 14 或新版本
  • 設備僅支援: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SE 第二代以上機種才能夠實現,其餘舊款無法支援。

到 iOS「設定」點選「輔助使用」。

如何替 iPhone 開啟敲三下實現截圖技巧

選擇「觸控」,滑到最底點選「背面輕點」。

如何替 iPhone 開啟敲三下實現截圖技巧1

背面輕點設定能自訂兩下或點三下 iPhone 背面來實現功能,選擇「點三下」進入後選擇「截圖」。那為什麼不選點兩下就好?因為點兩下只要隨便震動,就容易導致誤觸,所以 iPhone 截圖還是建議設定點三下。

如何替 iPhone 開啟敲三下實現截圖技巧2

就可以透過手指輕敲 iPhone 背面三下立即截圖了!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對於近年新款 iPhone 都可使用(僅限 Face ID 機種),不確定後續測試版或正式版支援舊款 iPhone 。那裝保護殼不就不行了?一般保護殼依舊是可以只不過手指需要更用力點,除非是 iPhone 聰穎電池護殼就真的無法實現。

如何替 iPhone 開啟敲三下實現截圖技巧3

除了透過手指碰背面外,另外也可以前後晃、左右大力晃三下也同樣可以觸發截圖,所導致這功能有好處也有壞處。

另外還有實際操作影片,能讓你更了解這項隱藏技巧功能怎麼操作:

至於 iOS 14 背面輕點 (Back Top) 功能是用什麼原理實現的呢?這項功能是透過 iPhone 內部的三軸陀螺儀、加速感應器來感應外,如發現有連續兩下或三下震動就會觸發背面輕點功能,主要是設計給沒有手指的用戶使用,不過對於一般用戶來說這個截圖功能會讓不少人喜愛,預計又會帶來一波討論潮。

至沒有升級 iOS 14 用戶也可以透過「螢幕點兩下就能截圖」方法實現,但要叫出煩人又礙眼的小白點,還不如 iOS 14 來的好用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