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內建查詢 iPhone鎖機版教學,破解鎖機版有哪些方法?

每次 iPhone 新機推出後,有不少用戶會因價格和入手等因素考量下,就會找代購或網拍入手國外或二手 iPhone 裝置,但像是這樣通常可能會買到鎖機版 iPhone ,導致 iPhone 只有在該國家配合特定電信商才能夠使用,像是美國AT&T 就會有推出鎖機版 iPhone 只能讀取 AT&T 的 SIM 卡,如果想要知道自己入手的 iPhone 或 iPad ,要是想檢查是不是真的非鎖機版或鎖機版,那就可以透過 iOS 14 內建功能查詢iPhone鎖機版。

iPhone鎖機版該如何檢查?破解鎖機版有哪些方法

 

如想瞭解無鎖與鎖機差別後,大家一定會想知道自己手上的iPhone設備,是不是鎖機或是無鎖機版本,一般可以透過底下幾個方法進行查詢,不過在查詢之前要先確認設備是否升級到 iOS 14或更新版本上。

特別提醒目前 iOS 14 屬於測試版本(教學),秋季才會推出正式版本,可以先了解,到時候就可透過這篇方法查詢。

 

檢查 iPhone 是否為鎖機版

打開 iOS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連同 iPadOS 4G 款版本也同樣可以透過此方法查詢)

檢查 iPhone 是否為鎖機版1

滑到最底檢查電信業者鎖定,如果顯示為「沒有SIM卡限制」(No SIM restrications),那就代表這台 iPhone 設備沒有鎖,假如顯示「有SIM卡限制」表示這台 iPhone屬於有鎖機種。

檢查 iPhone 是否為鎖機版2

 

iPhone鎖機版和無鎖機版是什麼呢?

沒有SIM卡限制:無鎖版

如果在 iOS 查出來的結果是「沒有SIM卡限制」同等於是「無鎖機」,表示不會受限某國家電信綁定SIM卡,可隨便插入任何一個國家SIM卡都能夠正常使用,像是台灣、香港和中國賣的 iPhone 多數都是未鎖機版本。

有SIM卡限制:鎖機版

顯示「有SIM卡限制」表示這款設備為「鎖機版」,這些設備會鎖定某些國家「特定電信商」,導致插入台灣電信商SIM卡,就會導致無法連上電信服務,甚至也會導致重刷後無法正常啟動。

 

哪些國家會買到鎖機版 iPhone ?

通常像是美國、日本都有可能會買到「鎖機版 iPhone」 也稱「電信鎖 iPhone 」,通常都不建議購買美版 iPhone ,畢竟很高機率會買到美國 AT&T 鎖卡版的 iPhone 裝置,至於日本 Apple Store 也同樣有機會購買鎖機版,如要去日本購機可和店員確認要購買「SIM-FREE」版 iPhone,就不怕會買到鎖機版。

不過鎖機版 iPhone 基本硬體都差異不大,只會鎖住電信服務商,除非是購買日本和韓國 iPhone 就無法關閉拍照聲,另外買中國機器也會導致無法使用 FaceTime 等問題,其餘共能都是完全相同。

 

iPhone鎖機版如何破解?

如果不幸買到鎖機版 iPhone ,也是有些方法可解決,不過也不推薦為了省那點錢去買有鎖版,算是自找麻煩,話說回來通常 iPhone 鎖機版會分成三種「官方解鎖、卡貼解鎖和軟解」,底下就帶大家近一步了解:

官方解鎖

香港地區所販售的有鎖版 iPhone 就有推出額外解鎖服務(美國似乎也行),要先支付解鎖費用後,電信商會將 iPhone IMEI 號碼發送解鎖指示給合作伙伴 (國外電訊商內部人士) ,這組獨立的 IMEI 辨識號碼會在蘋果伺服器內登記為 “Unlocked” (已解鎖),就能夠讓 iPhone 永久解鎖,就算換其他電信商 SIM 卡也可以正常使用。

注意台灣並沒有推出這項服務,如網路上非官方管道出現這類解鎖訊息,很高機率算是詐騙。

ICCID 軟解

ICCID 軟解就非常有意思,曾在 2017 年時,有被駭客發現到蘋果替 SIM 卡的 ICCID 加入一批白名單,導致有不少可用的 ICCID 被大量利用成軟解,但由於蘋果的設定策略指定了當前 SIM 卡的 IMSI(國際移動用戶識別碼)和 ICCID,也同樣造成不能換  SIM 卡。

最後蘋果突然修改設定策略後,也就不用匹配電信商 SIM 訊息,導致那時出現免卡貼激活軟體,只要輸入一組特別的 ICCID 代碼後就能順利解鎖,更能夠隨便升級 iOS 或換 SIM 卡。不過在 iSO 12.3 正式版上,蘋果直接修補 ICCID 代碼漏洞,導致軟解瞬間被蘋果封鎖。

卡貼解鎖

另外還有一種是採用卡貼(黑解卡)方式解鎖 iPhone ,不過這種是利用 iOS 漏洞來實現,同等於是 iOS 版本需要存在有漏洞才能夠指定數據機韌體 (Baseband) 版本,如 iOS 升級後就會導致解鎖卡貼無法繼續運作,造成要再次購買解鎖卡貼。

不過近年大多數都是用卡貼來解鎖居多,也進化到採用卡貼配合ICCID來解鎖,且可隨意升級 iOS 版本,採用編寫 ICCID 方式寫入卡貼破解。

但這也並非是萬能,當設備還原或重刷後,設備和 SIM 卡就全都要重新激活,當然蘋果也有一套機制,如果偵測到某個 ICCID 激活數量超過正常範圍,就會立即封鎖造成失敗,這也會導致被改成特定的 ICCID 代碼的 SIM 卡要再一次激活最新沒有封鎖的 ICCID 碼。

 

總結

還是不建議買有鎖版 iPhone ,避免自找麻煩,就算使用卡貼解鎖也不能改變 iPhone 原本設備內偵測功能,當然這種有鎖設備,多數也可能會流入二手市場,如下次要購買二手 iPhone 時,建議面交時,就插入 SIM 卡檢查防止買到鎖版 iPhone。

 

更多iOS 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