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子母畫面怎麼用?教你用YouTube 也能輕鬆實現

相信大家都知道 iPhone 已經可以在 iOS 14 實現子母畫面功能,不過這項功能到底要怎麼使用?以及 Netflix 夠用嗎?能不能實現背景播放 YouTube 影片或音樂?這篇直接告訴大家如何使用 iOS 14子母畫面和操作技巧,讓你使用 iPhone 時可邊看影片或接聽 FaceTime 電話,還能同時使用另一個 App。

iOS 14子母畫面怎麼用?教你用YouTube 也能輕鬆實現

 

iOS 14子母畫面操作教學

更新:
YouTube 調整了新的機制,從 iOS 14 正式版開始,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僅限制付費 YouTube 會員(Youtube Premium)才能夠使用,如果是免費 YouTube 會員已經無法透過 Safari 使用子母畫面,不過 YouTube Premium 可透過跨區印度技巧花每月12元就能享用,或改用「iOS 14 捷徑腳本強制執行」也是能夠解決。

如果要在 iOS 14 上啟動子母畫面功能,可以開啟 TV App 後進入全螢幕播放模式,上方就會出現一個「子母畫面」按鈕,點擊下去畫面就會縮小至最下方。

iOS 14子母畫面操作教學1

就算是回到主畫面或是打開使用其他 App ,也依舊能夠繼續播放和控制影片,甚至你還可以調整畫面位置,以及可透過雙指或點擊畫面兩下來縮放。

iOS 14子母畫面操作教學2

另外還有一招也是可以立即啟動子母畫面模式,播放時直接退回主畫面,像是 Netflix 透過這方法也能實現。

iOS 14子母畫面操作教學3

至於其他影音 App 目前都還無法使用,要等待後續更新才能夠支援子母畫面功能,有些 App 可能原先就已經內建,但是僅侷限在 App 內部使用,反而跳到主畫面或其他 App 就會消失,所以等後續 App 更新實現吧!

 

YouTube實現iOS14子母畫面和背景播放技巧

YouTube 上其實也可以實現子母畫面功能,不過需要透過 Safari 瀏覽器打開 YouTube 網頁才能夠實現,只要在全螢幕畫面播放 YouTube 影片時,就會看見子母畫面功能。

YouTube實現iOS14子母畫面和背景播放技巧

點擊後,在主畫面、瀏覽網頁或 App 上同樣可以看 YouTube 影片以及聽 MV。

YouTube實現iOS14子母畫面和背景播放技巧1

 

如果想要讓 YouTube 背景播放音樂,將 YouTube 子母畫面往右滑動,會變成一個隱藏標籤浮在螢幕邊緣,這樣就能夠變成背景播放。

YouTube實現iOS14子母畫面和背景播放技巧2

在 iOS 鎖定狀態或滑出控制中心依舊可以實現 YouTube 背景播放。

YouTube實現iOS14子母畫面和背景播放技巧4

 

iOS 14子母畫面影片操作

如果你想透過影片來了解 iOS 14子母畫面操作,也可以透過底下影片直接了解操作方法。

更新 YouTube 子母畫面需付費會員才能使用方法

 

延伸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