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允許iOS 14 和iPadOS 14 更改預設瀏覽器和郵件

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推出 iOS 14 和 iPadOS 14 新系統外,其中一項可能是大家沒特別注意到的功能,蘋果已經允許用戶可更改系統預設瀏覽器和郵件 App 了!

蘋果允許iOS 14 和iPadOS 14 更改預設瀏覽器和郵件

 

在先前 iOS 和 iPadOS 蘋果以安全為由,不允許使用者更改預設開啟的應用程式,像是瀏覽器和郵件能夠改成自己需要喜愛的 Google Chrome 、Firefox 瀏覽器或 Gmail 、Outlook 電子郵件,如點開網址時都只能夠使用系統預設 Safari 瀏覽器,或是要寫 Email 只能利用內建郵件 App 才能開啟,需要額外另外複製網址或 Email開啟習慣使用的 App 才能操作,也讓不少用戶帶來極大不便。

不過經由多方確認後,蘋果確定替 iOS 14、iPadOS 14 加入用戶可自行更改預設的瀏覽器和電子郵件,就不會再侷限 Safari 或郵件 App,能夠更換成自己習慣使用的,像是 Chrome 或 Gmail 等,至於 iOS 、iPadOS 和 HomePod 音樂播放器則依舊維持內建音樂 App。

至於為何蘋果會在歷經 10年後才願意放手更改預設瀏覽器和電子郵件功能呢?這預計也與歐盟所要求開放式政策和使用者反彈聲浪有極大關係。

蘋果也額外提醒,如果要修改系統預設程式,則是需要更新至 iOS 14 或 iPadOS 14 以上才能夠實現,如果要取代原生 Safari 瀏覽器,則需要以蘋果的排版引擎WebKit為基礎打造,這也可能會讓第三方瀏覽器需要更新,且架構也會與 Safari 類似。

目前 iOS 14 Beta1 和 iPadOS Beta1 版本還尚未推出能讓用戶更改預設瀏覽器、郵件功能,後續如果加入瘋先生也會帶來最新消息與教學。

如想了解當前 iOS 14、iPadOS 14 有哪些新功能和測試版本災情,可透過底下文章近一步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