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空間音訊是什麼?怎麼用、有哪些APP支援完全攻略

蘋果在 WWDC 2019 發表會上替 AirPods Pro 增加了一項專屬新功能「空間音訊」,能搭配動態頭部追蹤和環繞聲,先在 iOS 14 beta6 率先引入空間音訊設定,不過由於 AirPods 韌體尚未更新,導致這項功能還無法啟動,直到今天蘋果才替 AirPods 2 和 AirPods Pro 推出 Firmware 韌體更新 3A283 ,也讓 AirPods Max 和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自動設備切換功能正式啟用,至於該怎麼使用呢?這篇告訴大家。

AirPods Pro空間音訊是什麼?怎麼用、有哪些APP支援完全攻略

AirPods 2 代 Firmware 韌體更新只有「自動切換設備」,至於AirPods Pro 的韌體更新有「自動切換設備」和「空間音訊」兩種功能,也就是「空間音訊」功能只有在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才能擁有。

AirPods 空間音訊是什麼?

所謂「空間音訊」模式是能夠讓 AirPods Pro / AirPods Max 實現電影院般的環繞音效聲,主要是套用方向音訊濾波器,些微調整雙耳接收頻率後,不同聲音如同在一個空間內不同方位,空間音訊同時也支援動態頭部追蹤,不管是轉頭音樂環繞也會隨即更改,音效就如同身如實境。

iOS 14 beta 5 新功能盤點,快速帶你看10項調整

支援 AirPods 空間音訊設備有哪些?

目前支援空間音訊只有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兩款藍牙耳機,且裝置需符合:

  • iPhone 7 或後續機型
  • iPad Pro(12.9 英寸,第 3 代)和後續機型
  • iPad Pro 11 英寸
  • iPad Air(第 3 代)
  • iPad(第 6 代)和後續機型
  • iPad mini(第 5 代)

系統最低需求要 iOS 14 或 iPadOS14 及以上版本才能正常使用,如果沒升級 iOS 14 會看不見音訊空間按鈕,甚至還要 App 有支援才可以。

AirPods 空間音訊如何設定和開啟?

先將 AirPods Pro 藍牙耳機韌體版本升級至 3A283 或新版上,連同 AirPods Max 也是相同方法,至於 AirPods 韌體升級方法可參考下方教學:

如想要確定是否有升級成功,只要將 iPhone 連上 AirPods ,到 iOS「設定」>「藍牙」內,點選 AirPods Pro 設備右側「i」按鈕,就能看見 AirPods Pro 韌體版本,顯示 3A283 或新版本才是正確,如顯示 2D15 或 2D27 代表還沒升級成功,如一直無法成功可透過底下幾個步驟(無法更新重覆步驟):

  1. 先透過 AirPods 聆聽音樂或看影片 30 秒。
  2. 聽完後將 AirPods 左右耳放回充電盒內,並且蓋回充電盒上蓋。
  3. 將 Lightning 充電線接上 AirPods 充電盒,等待約 30 分鐘。
  4. 最後將 AirPods 與 iPhone 設備中斷重新連線一次就能更新完成。

就可透過控制中心內壓住 AirPods Pro 音量鍵,預設「空間音訊」功能就會自動開啟。

如何啟動AirPods Pro空間音訊

甚至是 iPadOS 也同樣是操作方式,直接透過控制中心內壓住 AirPods Pro 音量鍵,裡面也會看見「空間音訊」選項。

如何啟動AirPods Pro空間音訊 ipad

AirPods 空間音訊聽起來是什麼感覺?

目前僅只有 Apple TV+ 和騰訊 HDR 影片都能支援空間音訊,至於 Netflix 、愛奇藝等串流影音 App 暫時還無法使用,目前這項功能只能用在觀賞電影上,音樂沒辦法實現。

AirPods Pro空間音訊聽起來是什麼感覺

大家應該也好奇AirPods Pro空間音訊聽起來有什麼不一樣?根據瘋先生透過 iPad Pro 設備開啟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功能後,得出幾種驚人音效改進:

  • 電影音效會隨著 iPad Pro 設備移動而改變,同等於環繞音效也會隨即調整,如同將設備放在背後,從 AirPods Pro 內聽起來就像是聲音從背後傳來,不過這功能可從設定內調整不要隨設備移動。
  • 除了能聽見音效是從設備方向傳來外,另外電影聲就感覺就如同沒戴 AirPods Pro 一樣,整個人如同在一個安靜 VIP 房間用 iPad Pro 看電影級別的尊榮感受,電影環繞音效聲非常明顯,且會有明顯的多聲道,就算移動設備過一段時間音效也會隨時修正至正前方,明顯感受到是聲道是從正前方和左右兩側發出,當左右轉頭時,聲音依舊會隨時根據頭部來調整,舉例像是向右轉頭,左耳聲音就會特別明顯,反之左轉,左耳聲會非常明顯。

只能說聽了 AirPods Pro空間音訊效果後,肯定會人回不去!另外這項功能也非常明顯,蘋果正在替 AR眼鏡先行鋪路。

AirPods 空間音訊支援 App 有哪些?

可透過另一篇「AirPods空間音訊支援App」整理來了解。

更多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