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beta 6 新功能快速瀏覽,告訴你又調整哪些地方

蘋果在今日凌晨替開發者釋出iPadOS 14 和 iOS 14 beta 6(第六個測試版),版本號為 18A5357e,距離 Apple 秋季發表會越接近,蘋果在推出 iOS 14 測試版時間也從原本兩週回到週更新,這次 iOS 14 beta 6 又帶來哪些值得注意的新功能和更動呢?本篇快速帶大家了解。

iOS 14 beta 6 新功能快速瀏覽,告訴你又調整哪些地方

 

鬧鐘設定微小調整

自從前一個 iOS 14 Beta 5 版本替鬧鐘修改後,已經可支援手勢上下滑動,設定鬧鐘或調整時間,在最新 iOS 14 Beta 6 上額外加入橘色框,主要是能夠讓用戶更了解可調整時間,不過設定選項偏小,反而不利於有年長者或手指粗的用戶操作。

鬧鐘設定微小調整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新開關出現

蘋果準備替 AirPods Pro 在 iOS 14 加入「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功能後,在 iOS 14 Beta 6 中已經出現全新的控制開關,位置在 iOS「設定」>「輔助使用」>「AirPods」內,能看見「跟著 iPhone」設定,根據功能說明,只要開啟跟者 iPhone 時,支援的電影和電視節目音訊會聽起來像是從 iPhone 傳來,而非跟者您的頭部移動,目前實測後發現尚未啟動「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功能。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新開關出現

 

睡眠功能轉移到健康

原本時鐘 App 內的「就寢時間」已經改名為「睡眠排程」,同時也將功能選項改至「健康」App內,不過在設定睡眠依舊可透過時鐘更改,功能會自動轉跳健康,睡眠相關排程、目標和製作睡眠放鬆等設定,後續也只能到健康 App 內才能夠設定。

睡眠功能轉移到健康

 

地圖新功能提示、加入測速照相

蘋果內建地圖在 iOS 14 加入單車路線、電動車充電規劃、導遊功能,在最新 iOS 14 beta 6 中,首次開啟地圖就會立即顯示,但這次還偷偷加入了測速照相功能,不過目前台灣還尚未開放。

地圖新功能提示、加入測速照相

 

其餘小功能與修正

  • 檔案 App 側邊可顯示 APFS
  • 修正控制中心飛航模式與iOS設定內開關不同步錯誤
  • 控制中心可以顯示電話使用麥克風透過行動網路和WiFi網路訊號

 

最後提醒當前 iOS 14 Developer Beta 6 是針對開發者先行推出,後續才會替公開測試版用戶,如果不想等待想要搶先安裝,可透過底下教學了解,當然還是不建議用戶搶先升級 iOS 14 測試版上,容易會遇到 App 閃退等各種 Bug 問題,建議等 iOS 14 正式版推出在升級也不晚。

 

以上就是這次 iOS 14 Beta 6 帶來的新改進與修正,如果還有其它遺漏新功能,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想了解前一個 iOS 14 Beta 5 加入哪些新功能,也可透過「另一篇了解」。

更多iOS 14 新功能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