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 Pro 測試機證實支援120hz 螢幕、LiDAR鏡頭

今年 iPhone 12 螢幕能否支援 120Hz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ProMotion),這話題都受到不少爭議,直到最近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和 EverythingApplePro 提供最新 iOS 14 Beta 證據,顯示蘋果內部正替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 (PVT)測試 120hz 螢幕刷新率功能,甚至還有出現 LiDAR 選項,似乎進一步證實今年 iPhone 12 硬體規格將會有大幅度提升。

iPhone12 Pro 測試機證實支援120hz 螢幕、LiDAR鏡頭

 

iPhone 12 Pro Max 搭載 120hz 螢幕證據

Jon Prosser 過去就曾精準爆料過不少蘋果新產品和上市時間,爆料消息可信度極高,Jon Prosser 最近在推特上曝光兩張宣稱是 iPhone 12 Pro Max 的螢幕截圖,其中一張是 iOS 14 beta 螢幕設定選項,裡面多了一個「Enable Adaptive Refresh Rate」(啟用自適應刷新率)開關,下方功能說明也顯示「如果啟用自適應刷新率功能,設備將會根據螢幕顯示的內容將刷新率從120hz更改為60hz」。

iPhone 12 Pro Max 搭載 120hz 螢幕證據1

 

Jon Prosser 也隨後補充,他手邊也有 6.7吋 iPhone 12 Pro Max 切換 120hz 開關的影片,要來證實這並非是造假。

2020 08 26 16 14 51.2020 08 26 16 15 25

至於 iPhone 12 Pro 螢幕能否也會支援 120hz 呢?

Jon Prosser 發現當前蘋果內部有多台 iPhone 12 Pro 測試機,也並不是全部都有配備 120hz 螢幕,但是 Apple 還沒有要放棄 iPhone 12 Pro 上測試 120hz 螢幕刷新率,表示很有可能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都會搭載 120hz 螢幕。

iPhone 12 Pro Max 搭載 120hz 螢幕證據2

 

另外 EverythingApplePro 在 Jon Prosser 爆料一小時後,立即曝光兩張宣稱是 iPhone 12 Pro Max 測試機(PVT)的實體照片,上面同樣有顯示「Enable Adaptive Refresh Rate」(啟用自適應刷新率)開關,近一步證實 Jon Prosser 截圖可信度。

iPhone 12 Pro Max 搭載 120hz 螢幕證據3

在 iPhone 12 Pro Max 瀏海並沒有先前傳言會變比較窄,依舊還是維持一樣,不過由於螢幕改為6.7吋厚,在瀏海位置就能塞入更多狀態,能夠讓時間顯示 AM、PM ,在電池稍微也有點不一樣,不過目前尚未確定這台就是 iPhone 12 Pro Max 測試機。

iPhone 12 Pro Max 搭載 120hz 螢幕證據4

 

從以上消息來看,能夠確定今年新款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 將會擁有 120Hz 螢幕,而 iPhone 12 、iPhone 12 Max 則是不會搭載 120hz 螢幕。

當前主流手機都已經走向 OLED 螢幕,當前蘋果 iPad Pro 設備螢幕更新率能支援 24Hz、48Hz、60Hz、90Hz 和 120 Hz 五種,如 iPhone 用上高刷新率也不代表螢幕隨時都會一直維持在 120Hz 顯示,而是會根據不同工作自動調整,像是遊戲、影片或動態畫面上,需要有支援 120Hz 才會啟動,如果是一般瀏覽圖片或筆記本時,就會降回24Hz刷新率,能夠延長電池續航力。

 

iPhone 12 Pro 將搭載 LiDAR 掃描儀

另外 Jon Prosser 也曝光一張 iOS 14「相機」設定截圖,裡面而外多出「Enable LiDAR CA」開關,這就證實在 iPhone 12 Pro Max 將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鏡頭。

不過在 iPhone 上的 LiDAR 控制選項反而比 iPad Pro 更多樣化,說明顯示可透過 LiDAR 掃描儀輔助對焦和主題檢測,可用於影片和夜間模式,那也就表示在拍攝照片、影片或夜間模式,都能夠藉由 LiDAR 輔助增強辨識和對焦能力。

iPhone 12 Pro 搭載 LiDAR 掃描儀

至於 iPhone 12 搭載 LiDAR 鏡頭會怎麼排列?網友網也根據保護殼設計預測,預計 Apple 會維持原本三鏡頭排列,至於 LiDAR 鏡頭會排列在右下角位置。

iPhone 12 Pro 搭載 LiDAR 掃描儀1

從以上洩密的消息來看,預計 iPhone 12 將會透過 LiDAR 輔助,提供更多、更進階的運用,大家可以期待今年新機了!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