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照片加入「說明文字」技巧,加快搜尋照片

有時候透過 iPhone 拍好的照片或影片,想要在照片上加入說明,那該怎麼操作?其實透過 iOS 14 / iPadOS 14 或 新版內建照片隱藏技就能夠實現,能夠針對特定照片加入「說明文字」,功能也,其實也就是同替照片上標籤,後續透過 iPhone 搜尋照片時就能更快找到。

iPhone照片加入說明文字技巧,加快搜尋照片

 

也許 iOS 內建照片 App 會自動替我們所拍攝的照片進行分類,不過只能夠分成季節、旅遊、人物、地點、類別等等,沒辦法讓照片分類分的更細緻,也許也可以透過相簿來分類,要是只有一張該怎麼辦?這時就可以利用 iOS 14 或更高版本內建相簿照片「說明」功能,就能替特定圖片自訂文字說明,底下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操作。

 

替iPhone照片加入文字說明方法

不管是 iPhone 或 iPad 都可開啟「照片」App,找到想要加入照片說明的圖片,且將照片「往上滑」就會看見「加入說明」區塊。

替iPhone照片加入文字說明方法

可根據照片自定義照片說明,像是這張照片直接輸入「財神爺」,最後點下右上角「完成」。

替iPhone照片加入文字說明方法1

後續就可以透過照片「搜尋」功能,直接輸入「財神爺」就會找到先前上的財神爺照片檔案。

替iPhone照片加入文字說明方法3

這項功能主要是解決過去沒辦法透過搜尋找到特定圖片,雖然 iOS 內建照片會有自動識別功能,就像是無法辨識那張圖片是財神爺,這時就可以手動替照片自訂名稱後,方便後續透過搜尋直接找到相關照片,能大幅節省不少搜尋照片時間。

 

更多iOS 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