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當翻譯機也沒問題!出國旅行不怕開不了口

相信有不少人都會計畫出國旅行散散心,有不少國家可以讓我們選擇,像是韓國、泰國、日本、歐洲、紐澳等熱門國家,多數都可用英文溝通,最怕就是自己英文或日文不好,難以開口最後變成雞同鴨講,這時就能透過 iPhone 內建的 Siri翻譯功能來解救。

Siri 當翻譯機也沒問題!出國旅行不怕開不了口

 

除了可以透過 Siri翻譯功能來輔助外,如果看不懂路上招牌、菜單文字,也可透過「Google圖像翻譯」也能提供更強的輔助,當然 Siri 可不只是能用來當計時器、搞笑或控制 HomeKit 而已,實際還能當成出國旅行的翻譯機。

 

Siri翻譯使用技巧,防止出國旅行無法溝通

直接對著 Siri 說「幫我翻譯」,在中文 Siri 環境下可以翻成英文、日文兩種。

Siri翻譯使用技巧

就能繼續說出想要翻譯的內容,例如「哪裡有好吃的餐廳」之類,Siri就會立即翻成英文並且唸出來,如果想知道怎麼發音可點選播放鍵來播放,且準確度還算是蠻高的。

Siri翻譯使用技巧1

如果是 iOS 14 版本則會結合最新翻譯 App ,且畫面呈現如下,翻譯結果也完全一樣,算是相當不錯。

Siri翻譯使用技巧,防止出國旅行無法溝通1

更快的唸法也能夠說:「翻譯 xxxxx」,第一次呼叫 Siri 也會跳出要翻成哪個語言。

Siri翻譯使用技巧,防止出國旅行無法溝通2

如直接說「翻譯最熱門的城市是哪裡」同樣也能夠啟動 Siri 翻譯功能。

Siri翻譯使用技巧,防止出國旅行無法溝通3

至於翻成日文可能就不是這麼準確,不過對方是日本人應該還是稍微能夠了解,比起碰見聽不懂英文的日本人來說,這也是一個最快的溝通方式。

Siri翻譯使用技巧,防止出國旅行無法溝通4

如後續升級至 iOS 14 版本後,就能夠改成搭配蘋果自家的「翻譯」App 「雙人對話翻譯」功能速度上會更便利。

iOS14雙人翻譯

如想要查詢單字,也不需要透過任何 App ,直接利用 iOS 內建的翻譯辭典功能同樣能夠實現,詳細操作方法可透過另一篇文章進一步了解:如何啟用iOS內建翻譯功能,讓搜尋及網頁也能即時翻譯 。

當然透過 LINE 搭配「翻譯機器人」(點我看教學),也能夠讓繁體中文直接翻英文、英文翻回中文,同時也可支援中日翻譯、中韓翻譯以及西班牙、泰語、葡萄牙語、俄語、印尼語和阿拉伯語都可支援。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