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翻譯機器人:中英翻譯、中日、中韓,雙向聊天立即翻譯

LINE翻譯機器人有用過嗎?現在透過通訊軟體,都很容易會認識到不同國家的朋友,甚至是與國外朋友溝通時,大家都可能會先想到用Google翻譯,但是要在LINE上面聊天,還要兩個App且來切去就非常麻煩,那還不如直接使用LINE內建翻譯功能,就可以在聊天室內輸入想翻譯的語言,實現雙向翻譯,就能夠讓繁體中文直接翻成英文、英文翻回中文,同時也可支援中日翻譯、中韓翻譯以及西班牙、泰語、葡萄牙語、俄語、印尼語和阿拉伯語都可支援。

line translation bot cover

 

這些都是由 LINE 官方所推出的翻譯服務,再與各國朋友聊天相對也會比較方便,同時如有收到英文或日文 Email ,也許也可以善用LINE線上直接雙向翻譯功能,也會更快更有效率。

 

LINE雙向翻譯機器人:輕鬆實現中英翻譯

先以 LINE 加入中英翻譯為例子,如何加入LINE官方機器人帳號後面會告訴大家,首先你要先加入好「中英翻譯」官方機器人帳號才能夠使用翻譯功能。

LINE雙向翻譯機器人:輕鬆實現中英翻譯

就可以直接透過聊天畫面輸入中文或英文,機器人立即就會直接替我們翻譯成另一個語言,是不是感覺很方便?

LINE雙向翻譯機器人:輕鬆實現中英翻譯1

 

LINE雙向翻譯機器人實現中日、中韓、泰語等翻譯

對於經常跑日本遊玩,或是想多認識日本朋友者,那就可以透過LINE中日翻譯機器人來當我們的翻譯官,加入官方帳號後(加入方式在文末),就可以立即將我們所打的文字翻成日文,如果對方打日語,也可以透過LINE中日機器人來翻譯。

LINE雙向翻譯機器人實現中日、中韓、泰語等翻譯

另外 LINE 也有推出不同國家的翻譯,像是韓語翻譯、泰語翻譯、印尼語、俄語翻譯,有些則是指能夠翻成英文。

LINE雙向翻譯機器人實現中日、中韓、泰語等翻譯1

 

透過LINE轉傳功能,翻譯聊天更快

當透過LINE翻譯機器人翻譯後,那要怎麼才能快速翻譯和回應呢?在這教大家一個技巧,只要透過機器人翻譯後,長壓翻譯文字串並選擇「轉傳」。

透過LINE轉傳功能,翻譯聊天更快

就可善用LINE轉傳方式來傳送給對方,是不是明顯快許多?也能節省不少複製來複製去和切來切去麻煩的操作步驟。

透過LINE轉傳功能,翻譯聊天更快1

 

不會打日文怎麼辦?透過語音輸入用說的也可以

如果在國外旅遊或是在路上碰見日本人講日語,我們又不會打日文來翻譯?那這時候該怎麼解決呢?不要慌張,如果是iPhone就可以透過聽寫輸入功能來輔助,就能讓對方用說的實現翻譯,這功能該怎麼做呢?

要到「設定」>「一般」>「鍵盤」>「鍵盤」內,新增「日文-羅馬字」輸入法。

不會打日文怎麼辦?透過語音輸入用說的也可以

回到上一頁,將「啟用聽寫」功能打開,並點選「聽寫語言」將「日文」勾選起來。

不會打日文怎麼辦?透過語音輸入用說的也可以1

回到 LINE App 上,點擊一下右下角「麥克風」,再長按住左下角「地球」圖案。

不會打日文怎麼辦?透過語音輸入用說的也可以2

選擇「日本語」後,就可以拿到對方面前,請他說話來翻譯。

不會打日文怎麼辦?透過語音輸入用說的也可以3

當對方說日文後,語音輸入法就會自動將日語轉成日文,就可以進行翻譯了!這個溝通方式很方便對吧?

不會打日文怎麼辦?透過語音輸入用說的也可以4

如果要翻成其他韓文、泰語、西班牙語等等,也都同樣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翻譯,不過要注意先設定好輸入法才能透過地球選擇語言。

 

LINE 多國語言翻譯機器人帳號連結

下方是替大家準備好的 LINE翻譯機器人官方帳號位置,可以直接在手機上點擊加入,如果使用電腦打開,也可以用手機掃描 QRCode 直接加入LINE官方帳號,不過也不需要全部都加入,只要加入自己有需要用到的即可。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