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ing GO 智慧停車位查詢技巧,透過LINE 也能快速找出空的停車格

開車族最怕就是在市區內找車位,每次看見一個停車位馬上就被其他人搶先停進去,造成要找停車位就要花不少時間,至於有沒有方便可以快速找出停車位方法呢?這次要來推薦由遠傳去年獲經濟部工業局「萬磁王計畫」,後續所推出的「Parking GO」智慧停車系統更與LINE結合,可以直接透過LINE馬上查出附近空停車位,並可搭配Google導航和掌握停車位置,算是開車用戶最好用的智慧停車查詢工具。

Parking GO 智慧停車位查詢技巧,透過LINE 也能快速找出空的停車格

 

Parking GO 是由遠傳所開發的智慧停車系統,安全度與可靠性上也會比起其他第三方業者App 更有信任度與高準確;Parking GO 不光是能夠查詢到戶外路邊停車格位置,還可以藉由停車格所埋設的地磁偵測裝置,並透過NB-IoT物連網系統,將停車格內是否有車的即時狀態回傳主機,就可以即時掌握最新停車資訊,也能減少在市區內繞好幾圈畫了不少時間找不到停車位的困擾。

如今可以直接透過Parking Go 的Line官方帳號也就可以直接查詢附近停車位,並且依照需求跳選好路邊車位,省下昂貴停車場收費,還能夠避免忘記停車位的困擾。

目前這項萬磁王計畫先以台中各重要商圈設置5,000個路邊停車地磁偵測,所以台中用戶已經可以先搶先使用啦!終於台中服務領先台北,後續在8月底之前也會完成台南市沙崙地區、新竹市與新竹縣,預計在年底前將會完成7個限制建置。

 

目前Parking GO 智慧路邊停車格查詢系統提供兩種方式,可打開 Parking Go 網頁來查詢,或是選擇利用 Parking Go 的 LINE 官方帳號直接查詢,相對比較便利的會是大家比較常用 LINE 。

 

Parking GO 智慧路邊找停車格查詢教學

假如在市區內發現到要去比較熱門商圈吃飯或逛街,舉例像是台中逢甲、勤美、一中、東海等,周圍都會相當難找到停車位,那現在你可以在快要到達時,就可以立即打開 Parking GO 的 LINE 聊天視窗,點擊「找車位」。(Parking Go 加入方式在文末)

Parking GO 智慧路邊找停車格查詢教學

會跳出要授權GPS定位嗎?點擊「好」繼續,就可以在附近找到停車格位置,像是台中目前就有5000個路邊停車格都已經有安裝地磁,所以會很容易找到停車位,透過 Parking Go 地圖上會顯示綠色的數字,表示這條路上還有空的停車位當前是沒有車停放,建議可以打開最底下的「顯示可停車位」開關。

Parking GO 智慧路邊找停車格查詢教學1

點選數字進去後,畫面就會放大拉近,就可以知道這條馬路上哪一側還有停車位,顯示紅色代表目前這個車格有車停放,綠色則是當前車格沒有車

Parking GO 智慧路邊找停車格查詢教學2

想要知道停車格更詳細資訊,只要點擊一下綠點就能查看車格類型(一般車位、貨車位)與費率資訊;除了可以查詢車格外,還附加停車位導航功能,只要點擊「Go」馬上就可以導航過去。

Parking GO 智慧路邊找停車格查詢教學3

在導航至停車格位置功能,是搭配 Google 地圖來導航,幸好不會被蘋果地圖給綁架,如果沒有安裝Google地圖 App 用戶記得要先下載,就能馬上規劃路線並導航至停車格。

Parking GO 智慧路邊找停車格查詢教學3

 

忘記車停在哪裡?透過 Parking GO馬上查

由於市區每條路都長的很相似,有些開車族可能會忘記車停放在哪條路上,也可以透過 Parking GO 來查詢,只要點擊「停車狀態」,馬上就可以查到車停在哪條路上,並且可以透過導航來立即查詢,是不是非常方便?

parking go line 10a

 

如何加入 Parking Go找車位?

打開 LINE App 在好友業面中,直接搜尋「@parking-go」,就會找到官方推薦的 Parking Go 找車位帳號,點擊右側「+」加入即可。

如何加入 Parking Go找車位1

加入後,直接點擊「找車位」,並且會跳出請先使用LINE登入,只要點擊「立即登入LINE」後,就會要求允許存取權限,特別注意允許權限都不需要打開,直接點「許可」就好

如何加入 Parking Go找車位2

接下來,會需要同意條款,點擊下一步後,要求輸入姓名、手機和車牌,輸入完成點擊「確認送出」。

如何加入 Parking Go找車位3

就可以完成註冊動作,就能夠立即點選「找車位」,會再次跳出需要點擊「立即登入LINE」即可使用。

如何加入 Parking Go找車位4

以上這些步驟只有在第一次加入才需要,後續要查詢就不需要在重覆這些步驟了!

遠傳的萬磁王計畫『Parking GO』智慧停車系統的確幫助了台灣開車族一個大忙,更可提升政府在停車位的管理,甚至還能夠瞭解哪些路邊停車格即時狀態,抓出哪些車輛故意霸佔公用停車格都不離開,能夠讓民眾即時找到空的停車格,並且還可以搭配停車位置來找回,非常推薦大家使用。

 

延伸閱讀

 

此篇文章 Parking GO 智慧停車位查詢技巧,透過LINE 也能快速找出空的停車格 原始出處為 瘋先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