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可能在2021年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同時搭載 Face ID

最近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針對2021 年iPhone 進行預測報告,預測蘋果將在 2021 年替 iPhone 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 Touch ID 功能,同時也會搭載 Face ID 臉部辨識。

iPhone 可能在2021年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同時搭載 Face ID

 

根據郭明錤指出,Face ID 和螢幕下指紋辨識 Touch ID 技術是互補的,蘋果早在2016年就已經從USPTO美國專利局順利申請過螢幕下指紋辨識專利,這也表示蘋果對於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依舊有興趣,依舊努力追求無實體 Touch ID 按鈕的解決方案。

蘋果申請的螢幕下指紋辨識Touch ID專利

郭預測 12~ 18 個月,蘋果將會解決許多螢幕內加入指紋辨識技術性問題,像是模組厚度、感應面積、耗電與貼合良率問題。這些問題也最快能夠在明年會得到解決,蘋果在 2020 年加入 5G 後,隨後隔年 2021 也將會替 iPhone 推出同時支援 Face ID 和螢幕 Touch ID ,兩個功能會是互補並不是要取帶其中一方,也能解決少數情況 Face ID 會無法辨識問題(如戴口罩、放在桌上)和提升安全度。

報告內也指出,蘋果可能會使用高通公司的超聲波指紋顯示系統,能讓用戶將手指放在螢幕某些區域進行掃描,未來也會有更多 Android 高端旗艦機種也會採用這類大面積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假如 Apple Watch 未來也導入生物辨識技術,就技術而言,在手錶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也會比起臉部辨識更方便。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