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密碼與帳號儲存在哪?教你查出Safari和Chrome網站密碼記錄

每當我們登入網站時候,不管是 Safari 或 Chrome 都會自動儲存密碼和帳號,下次登入網站時就不需要再一次輸入帳密,馬上就可以登入,但這有個缺點導致密碼太久沒輸入容易忘記,在這教大家可以透過 iPhone / iPad 的iCloud 鑰匙圈查到 Safari 儲存的密碼,在 Chrome 同樣也有這功能,就不用透過網站提供的忘記密碼功能來找回。

iPhone密碼與帳號儲存在哪?教你查出Safari和Chrome網站密碼記錄

 

iOS 內建的帳號密碼管理器,是採用 iCloud 鑰匙圈功能來記錄,可以自動記住 Safari 所登入過的資訊,當然如果你曾經透過iCloud登入過Apple網站,那Apple ID帳號密碼也是可透過這方法找回,甚至連同Wi-Fi密碼和信用卡等資訊也都能夠記錄,這項功能需要先啟用雙重認證才能夠啟用,最主要是保護 Apple ID 安全度,防止帳密資訊外洩。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Safari 儲存帳號與密碼

步驟 1

透過 iOS 「設定」內點選「密碼與帳號」。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Safari 儲存帳號與密碼1

 

步驟 2

選擇「網站與App密碼」選項。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Safari 儲存帳號與密碼 2

步驟 3

點這個功能後,會先需要透過 Face ID 和 Touch ID 或密碼驗證才能夠進入,畢竟這裡面存放曾登入過所有網站的帳號密碼,如果沒有安全防護,手機借給朋友或家人容易被竊取帳密。

同時也可以透過右上角編輯 iPad / iPhone密碼與帳號,甚至也可以刪除已經儲存的網站密碼。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Safari 儲存帳號與密碼 3

由於資料太多,建議透過最上面的搜尋框,直接搜尋要找的網站名稱,就會立即找出來,能大福降低搜尋時間。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Safari 儲存帳號與密碼 4

如找到要查詢的網站帳號密碼時,可以直接按壓要複製的網站,即可輕鬆拷貝使用者帳號密碼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Safari 儲存帳號與密碼 5

另外如果想要確認自己設定過的密碼,也可以直接點入查詢,如曾改過新密碼,但是iCloud鑰匙圈記錄的還是舊密碼,就可以點擊編輯進行修改。同時還會有警告文字提示,如習慣使用同一組密碼在各種網站上,功能就會提醒建議要求替每個網站改為不同密碼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Safari 儲存帳號與密碼 6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Google Chrome 儲存帳號與密碼

對於習慣使用 Chrome 瀏覽器來瀏覽用戶,那就可以透過底下方法查詢,不管是在電腦版 Windows、Mac 或手機 iPhone、 Android 以及 iPad 等平版裝置,在儲存網站密碼都是透過雲端的密碼管理員來儲存, 只要透過其中一個平台修改就都會全部修改。

步驟 1

開啟 Chrome App 點擊右下角「•••」按鈕,選擇「設定」。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Google Chrome 儲存帳號與密碼 1

 

步驟 2

從設定選單中選擇「密碼」。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Google Chrome 儲存帳號與密碼 2

 

步驟 3

就能看見所有已經儲存密碼的網站清單,這項功能則是可以編輯刪除現有Chrome所儲存的密碼。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Google Chrome 儲存帳號與密碼 3

 

步驟 4

其中密碼會被用星號隱藏,如要顯示這就需要透過 Face ID / Touch ID 認證一次,才能夠正常顯示,否則就只能看見帳號和網址。

透過 iOS 查詢/修改 Google Chrome 儲存帳號與密碼 4

 

甚至你也可以選擇透過網頁登入 Google 帳戶密碼管理員頁面,直接管理儲存在 Google 雲端帳號密碼。

Google 帳戶密碼管理員:傳送門

要是想要找 Apple ID帳號密碼,透過以上方法還是找不到,就可以透過另一招技巧來找回了!

看完以上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樣才會讓瘋先生能有更多撰寫技巧動力給大家,另外底下還有不錯的教學,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順便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