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和名稱,修改 App 風格 iOS 免越獄也能達成

由於 iOS 本身有沙盒和系統限制,導致用戶無法透過 iPhone 或 iPad 修改 App 圖示,不過瘋先生要來教大家在免越獄狀態下透過「捷徑」就能輕鬆自訂 App 圖示與名稱,讓你可以自訂內建訊息、照片、天氣、電話、計算機、備忘錄,連同 LINE 、 Facebook、IG、Wechat等第三方 App 都能修改。

自訂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和名稱,修改 App 風格 iOS 免越獄也能達成

 

此方法不僅讓 iPhone 能修改 App 圖案外,另外還可以自訂 App 名稱,就可以讓你桌面上的 App 改成自己想要的風格與 App 名稱,最重要是免錢、免越獄直接使用捷徑 App 就可輕鬆完成。

 

iOS  捷徑是什麼呢?

在 iOS 12 開始蘋果就收購來的「Workflow」直接改為「捷徑」功能,預設並沒有在 iOS 內,需要透過 App Store 才能夠下載,用戶可以透過「捷徑」來自定撰寫想要自動執行的任務,如果不會寫也沒關係,在網路上有不少使用者也會撰寫寫好用的腳本免費提供給其他人下載,像是下載影片、縮網址、控制中心開關、清除記憶體等,可以不需要安裝App也可以透過「捷徑」輕鬆實現這些功能。

如果還不熟悉《Siri 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

如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捷徑腳本」來安裝即可。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

步驟 1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打開 捷徑 App ,點擊「製作捷徑」,點擊一下「搜尋」視窗。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1

 

步驟 2

從內容類型中點選「App」,就能選擇「打開 App」;如果是 iOS 14 捷徑就要搜尋「打開App」才可以。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2

 

步驟 3

點擊一下「選擇」,並且從清單中選擇自己想要修改製作的 App ,本篇教學以 備忘錄 為範例。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3

 

步驟 4

繼續點選「分享按鈕(箭頭往上符號)」,從清單中選擇「加入主畫面」。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4

 

步驟 5

此時就能夠輸入想要更改 App 名稱,像是原本是選擇備忘錄,那可以自己改成「記事本」之類比較容易懂的名稱,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接下來會自訂 App 圖案,點擊「主畫面」>「選擇照片」。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5

 

步驟 6

相信大家可能會找不到適合的 App 圖案,不用擔心,直接到「iconfinder.com」這網站內去搜尋適合的圖片即可,可以直接透過搜尋框輸入,由於範例是更換備忘錄,就打 text、doc 等之類關鍵字,會更快找到適合屬於要替換 App 圖案。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6

找到後選擇喜歡的圖片後,點擊進去後,點選「Download PNG」等一下,就會出現圖片檔案,並點選「儲存影像」即可將圖檔存到內建照片 App 相簿內。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7

 

步驟 7

回到捷徑內,就可從相簿內找到剛下載的圖片檔案,點選右下角「選擇」後,就會看見 App 圖片已經製作成功,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8

 

步驟 8

最後會要求將 App 放到主畫面上,點一下螢幕底部的「分享按鈕(箭頭往上符號)」,從清單中選擇「加入主畫面」即可。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9

 

步驟 9

會跳出要自訂 App 名稱,這時候還是可以再修改,如果確定不調整,直接點擊右上角「新增」即可。就可以在 iOS 桌面上看見剛自訂圖案和名稱的 App 。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10

 

當然透過以上方法再次操作一次後,就可以建立多種不同的 App 圖案風格。不過要提醒,這方法是透過你手動創建捷徑的腳本方式來引導到原本 App ,假如建立好備忘錄的捷徑後,這就要一直保存在捷徑內,不能去刪除這個捷徑,如果刪除或修改捷徑腳本內的 App ,就會導致產生出來的 App 會無法正常開啟。

如何免越獄修改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與名稱11

 

但這方法是提供給無越獄用戶使用, iOS 後續能自訂修改圖示嗎?基本上基於 iOS 自身的安全,這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有機率會開放。想要修改 App 主題建議還是透過越獄後,會比較輕鬆又快速,使用這類手動製作的都是最笨的方式。

 

當然未來朋友發現到也一定會問這些是怎麼辦到的,建議將這篇文章也分享給朋友知道,讓他們也可以實現 自訂 iPhone 桌面 App 圖案和名稱;此外還有更多捷徑技巧,可以透過「捷徑功能專區」,也提供給大家一起學習。

更多捷徑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