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0ver iOS 12~12.2 越獄工具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總整理

unc0ver 越獄工具已經針對 iOS 12~12.2 推出越獄工具,這是一款有包含 Cydia 的越獄工具,也非常適合普通越獄用戶使用,但是在越獄過程中似乎有不少用戶都遇到了些錯誤和問題,自從越獄推出以來,又開始不斷收到各式各樣的越獄問題,因此在本篇將會彙整所有 unc0ver iOS 12.0~12.2 越獄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

qa ios1212 jb 0712

 

請善用”Ctrl+F”來搜尋問題與關鍵字,如是iOS用戶要如何使用Ctrl+F功能?請透過「這篇教學
1.如下面沒提到的問題與答案,請在本篇文章後面提問,會再繼續補充。
2.請發問前先告知你的機種和做了什麼事情導致問題發生,如果可以附上圖片會更好,別不尋找一下自己遇到問題,就直接回覆發問,這樣做法非常不恰當。

 

1. 越獄是什麼?越獄合法嗎?會影響保固嗎?

這些問題請詳見底下幾篇文章

越獄入門基本認知與教學

 

越獄Cydia遇到問題怎麼辦?

 

 

2. iOS 12 越獄支援哪些設備?

目前 unc0ver 越獄工具只能夠支援 A7 ~ A11 設備,支援 A12-A12x 設備 僅能使用部分功能不包含 Cydia ,後續越獄團隊還是會將這些無法支援設備補足,畢竟漏洞利用相對要穩定,而不是隨時說支援就支援,請耐心等待。

  • iPhone 5S
  •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 iPhone SE
  •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 iPhone X
  • iPhone XS(尚未完整支援)
  • iPhone XS Max(尚未完整支援)
  • iPhone XR(尚未完整支援
  • iPod touch 6代
  • 12.9吋 iPad Pro(第三代)(尚未完整支援)
  • 11吋 iPad Pro(尚未完整支援)
  • iPad Air
  • iPad Air 2
  • 9.7吋 iPad Pro
  • 12.9吋 iPad Pro(第一代)
  • 10.5吋 iPad Pro
  • 12.9吋 iPad Pro(第二代)
  • iPad 第六代 (2018年款)
  • iPad 第五代 (2017年款)
  • iPad mini 4
  • iPad mini 3
  • iPad mini 2

 

 

3. iOS 12.2 以上會支援越獄嗎?

不會,因為 iOS 12.3 就已經修補了 iOS 12.0~12.2 漏洞,所以無法支援越獄,不過你想越獄,建議趕緊降回尚未關閉的 iOS 12.1.1 Beta3 版本上,至於升級或降級方法詳見「另一篇教學」。

 

 

4. 這算是完美越獄嗎?要重開機後就要再激活越獄嗎?

這算是非完美越獄工具,當設備重開機後,就要在一次打開 unc0ver App 點擊「Jailbreak」激活越獄。

 

 

5. 在 iOS 12.1.1 Beta3 會一直跳出 Beta 升級停醒如何關閉?

需要越獄後使用這款「阻擋提醒插件」才能去除。

 

 

6. 為什麼 iOS 12 越獄後,一直不斷自動開啟重啟卡在白蘋果?

已經在越獄教學內,很明確特別提醒和告知, iOS 12 設備內千萬不要存在 OTA 升級檔就直接按下「越獄」完全不仔細看完教學,認為越獄就只是安裝好 App 點下去就好,只能怪自己完全太有自信,忽略每個越獄工具的特性與限制,當作是一次教訓

卡在白蘋果重開機循環狀態中(bootloop),是沒有任何解救方法,只能放棄 iOS裝置內所以資料,如果有用 iCloud 備份還可以救回,要是都沒備份過,恭喜你要全部重來過,只能用 DFU 模式透過 iTunes 重刷可越獄的 iOS 12.1.1 beta3 版本,如果這版本後續也被關閉,那就只能升級至無法越獄版本上。

 

 

7. Apple ID 雙重認證怎麼關閉?我要用 Cydia Impactor 沒辦法簽名

不需要關閉 Apple ID 雙重認證,只要透過「如何使用App專用密碼?替Apple ID增強第三方App使用上更安全」方法就可以解決此問題;特別提醒,當產生出來的專用密碼,要直接輸入到 Cydia Impactor 上,而不是使用原本的 Apple ID 密碼。

 

 

8. 為什麼 Cydia Impactor 都會跳出錯誤?像是 file: provision.cpp; line: 81

Cydia Impactor 錯誤問題,詳見「Cydia Impactor 常見各種錯誤解決方法」,裡面都有列出所有常碰見的錯誤和解決方法,在這次越獄最常碰見的是 file: provision.cpp; line: 81 錯誤,如果是 Windows 用戶,請確保目前作業系統是否適用最高權限管理員,或是執行 Cydia Impactor 時,點擊程式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9. unc0ver iOS 12 越獄時會卡在 27/38 不動?

有用戶會碰見透過 unc0ver 越獄時,會出現卡在 27/38 狀態上就直接重開機兩次,這是越獄失敗嗎?並不是,在首次使用 unc0ver 越獄時,會先製作一次系統快照和取出Bootstrap動作,所以會有兩次重開機是正常現象,第三次才是真正的開始替設備越獄和注入 Cydia ,這些在越獄教學內都有明確說明,越獄前請先看完教學說明書。

 

 

10. unc0ver 打開為什麼會閃退?

有兩種原因看你是自己用 Cydia Impactor 用自己的 Apple ID 簽名,或是使用網頁版來下載越獄工具,底下會針對這兩種方式解釋為什麼會閃退

 

使用 Cydia Impactor 用戶

由於這是透過自己 Apple ID 免費開發者帳號來安裝未經 AppStore 審核上架的 APP,因此會導致「unc0ver」越獄APP每隔七天就要透過電腦重新簽名一次。否則在下次重開機時,會導致unc0ver App閃退無法正常開啟來激活越獄環境,只需要從步驟2到步驟8這幾個步驟才能夠順利開啟Cydia APP與激活越獄環境。

但7天過後沒關機會不會造成越獄環境影響,正常來說是不會影響,也可以維持七天後不重開機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等到哪天突然要重開機時候,在透過電腦重新安裝一次unc0ver 越獄APP即可

不過對於七天重簽問題也不需要感覺太過於麻煩,過去有開發者已經推出 ReProvision 工具要來解決此問題,可以直接透過 iOS 重裝越獄APP,已經不需要在透過電腦重簽,詳細請看底下教學

但是 ReProvision 有時候可能會有失效,就自己要隨時注意一下就可以,沒有就點擊一下手動重簽就可以。

 

使用 網頁版工具 用戶

表示網頁版企業認證被蘋果撤銷,就會導致 App無法開啟或是再信任,需要到網頁上重新下載,如果發生下載失敗,請嘗試另一個網頁。

 

 

11. 為什麼 Cydia 閃退?

打開 Cydia 閃退現象,有底下兩種原因

  1. 當設備重新開機後,就要打開uncover越獄工具點擊「Jailbreak」激活越獄。
  2. 沒有在越獄環境下,同樣要打開uncover越獄工具點擊「Jailbreak」激活越獄。

 

 

12. 如何解除越獄和恢復原廠狀態教學

注意目前SHSH認證都已經關閉,已經無法再利用iTunes重刷或回復至iOS 12.0~12.1.3 或以前版本,僅可以使用 uncover 越獄工具來實現

  1. 替設備重開機一次
  2. 打開 unc0ver 越獄 App ,切換至「Settings」將「Restore RootFS(rec0ver)」開啟
  3. 點擊「Jailbreak」激活越獄,就可以回復最初無越獄前的快照環境。

 

 

13. 越獄後能將 iOS 清除所有資料重置嗎?

不行!請不要這樣做,只能夠根據上面的解除越獄和恢復原廠狀態教學,才能夠清除所以鄒料。

如果直接在越獄下,認為點擊iOS 清除所有資料重置就是清除越獄,那樣做只會搞垮越獄環境,甚至會卡在不斷重開機狀態上,那會沒有任何解救方法,只能放棄 iOS裝置內所以資料,如果有用 iCloud 備份還可以救回,要是都沒備份過,恭喜你要全部重來過,只能用 DFU 模式透過 iTunes 重刷可越獄的 iOS 12.1.1 beta3 版本,如果這版本後續也被關閉,那就只能升級至無法越獄版本上。

 

14. 為什麼iFunbox、iTools 和其他工具會顯示無越獄狀態?

這類第三方工具都是偵測是否有安裝 ACF2 判斷是否有越獄,可以安裝 AFC2 插件才會顯示有越獄,如果沒裝就不會顯示,請不要看這軟體上的訊息,有激活越獄Cydia打的開就是已經在越獄。

 

 

15. 越獄後導致有不少銀行 App 都會閃退無法使用,有方法解決嗎?

根據這問題,瘋先生有整理一篇「台灣各大銀行、郵局、支付 App 偵測JB越獄與解決方法總整理」,可以依照以上方法來解決。

 

 

16. unc0ver iOS 12越獄後為什麼都會卡在轉圈菊花上?

有兩種原因導致,可依照底下兩種方法解決

  1. Reload System Daemons導致,可透過「這篇教學」解決。
  2. 裝了不相容插件導致,激活越獄前,將「Load Tweaks」關閉,激活越獄後先進入 Cydia,移除最近安裝的插件,再次開啟「Load Tweaks」重新激活越獄。

 

 

17. unc0ver iOS 12越獄內建軟體源有哪些?

  • BigBoss : http://apt.thebigboss.org/repofiles/cydia
  • Binger/Elucubratus:https://apt.bingner.com
  • Chariz:https://repo.chariz.io
  • Dynastic Repo:https://repo.dynastic.co
  • ModMyi(Archive):http://apt.modmyi.com
  • ZodTTD & MacCiti(Archive):http://cydia.zodttd.com/repo/cydia

 

 

17. 為什麼FB 私訊問題都這麼慢回應?

因為每天都有好幾百的問題塞入網站和 FB 訊息,每次要回答 FB 私訊問題都要花費 2個小時起跳才能解決完成,處理回答問題只是在文章寫完後才會回答,可別認為瘋先生有請一位小編來24小時回答大家問題,單純只是熱心解決大家問題,別一直心急在嗎在嗎?或是認為囂張不回應之類心態,如真的很緊急,請使用網站底下的留言板功能提問,每天有空會先處理回應,至於 FB 私訊問題等有空才會上去處理,所以請見諒目前對於問題回答時間安排下的處理方式。

 

以上這些都是在 unc0ver iOS 12 越獄中最常見碰見的錯誤問題,可以透過以上方法解決,如果你還有碰見其他問題,歡迎在這篇底下留言提出問題給瘋先生,會回答和補充上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