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越獄知識]越獄用戶必知!越獄JB後哪些功能是禁忌功能呢?

1430996149-998291914_n

在越獄後會有哪些禁忌的功能是無法執行的呢?其實有些功能從越獄推出時,就已經註定會被關閉或是無法執行,到底有哪些功能是越獄後無法啟用或者是無法執行的呢?本篇教學就將告訴你最基本的越獄禁忌功能。

1.禁忌功能:防止OTA升級與iTunes直接升級

▼ 每當有iOS推出時,眾多網站就會瘋狂寫又推出什麼新功能,對於越獄用戶來說要先確認該韌體版本能不能進行越獄,越獄用戶都只能透過電腦DFU升級,為何點「設定」>「一般」>「軟體更新」,會一直卡在「正在檢查更新項目…」狀態呢?因為越獄會自動將iOS上的軟體更新功能給關閉,防止越獄用戶誤點升級,不這樣做一定會有天兵直接點下去更新。

1430996594-625067902_n

另還有越獄用戶想升級iOS系統,就直接透過 iTunes 點擊升級上去,以為這就可以擺脫越獄,但萬萬沒想到在新的iOS 版本上,依舊會被判定為越獄設備,越獄後千萬不要透過 iTunes 直接升級。

 

2.禁忌功能:清除所有設定

▼ iOS內有個功能可以「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讓系統回到最初重灌好的狀態中,但這功能在越獄後,變成了最重要的禁忌功能,連點都不能去點,點下後馬上直接重開啟卡白蘋果,就算你透過第三方工具去刪除com.apple.mobile.installation.plist、com.apple.Launch Services-054.csstore都無效,又或者是壓住音量鍵+也都是無救狀態,因為整個系統和越獄環境都已經遭受破壞,才會導致於一直卡在白蘋果Login狀態上,這時只能透過電腦DFU重刷最新iOS版本才有救,另一個「重置所有設定」可以點沒關係,最後重聲一次,越獄後千萬不要點「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除非你想脫離越獄就直接點下去吧!這也不可能脫離,因越獄檔案依舊會存在 iOS 系統內,這樣做只是破壞 Cydia 環境,並不會刪除 Cydia 檔案,而 Cydia 依舊還是會留在系統內,又要手動去修補「開啟Cydia就直接跳出資料庫(Data)出錯」問題。

1430996924-2201945833_n

不過在iOS 10 以上非完美越獄上,是可以清除內容(同樣不建議這樣做),但Cydia還會存在不過已經破壞了越獄環境,這只能夠透過這篇方法來解決,至於能不能解決好就要自己處理了。

▼ 網路傳言刪除這兩個檔案就能解救這問題,請接上電腦透過iFunbox、iTools等第三方工具連到越獄資料夾設備,刪除底下兩個檔案,但有網友試過無效!

/var/mobile/Library/Caches/com.apple.mobile.installation.plist
/var/mobile/Library/Caches/com.apple.Launch Services-054.csstore

3.禁忌功能:回復iPhone資料、DFU重刷

▼ 每當透過電腦接上iPhone設備後,iTunes都會自動開啟,假如有新iOS版本推出時,會詢問是否要下載更新?請點選「否」,另外也不要點選「檢查更新項目」與「回復iPhone…」這兩項功能,這都會導致你手上有越獄的設備,被還原或回復成無越獄狀態,目前iOS8.1.2越獄用戶還保持越獄系統,也別認為點下「回復iPhone…」可維持iOS8.1.2越獄環境,因點選回復後iTunes會連回蘋果認證主機,確認該iOS韌體版本是否還有開啟狀態,如無開啟就直接要求你回復到最新iOS韌體版本,這時準備要跟越獄說拜拜。
1430997831-712549461_n

4.禁忌功能:將iOS當成Windows系統來管理

▼ 部分用戶或新手,會認為想刪除某些資料應該可以讓iOS多出空間和跑快點,或是認為刪除這些沒用的越獄資料夾內的資料應該沒關係吧!這樣做就很像你將身體內的某個器官去除,導致整個系統敗壞,嚴重者就是馬上看見所有桌面APP消失或直接進入白蘋果狀態,所以請不要隨便亂去刪除或動到越獄系統內的所有檔案,這種行為是不能有的,除非你有備份,否則直接刪除是無法救回,最後只能夠DFU重刷和重新越獄解決。
1435238276-477002811_n

以上四點禁忌功能,請越獄使用者要銘記在心,不要點更不要操作,就能保證您輕鬆玩越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