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後能不能直接透過iTunes或是OTA升級iOS版本?

jailbreakable device upgrade

越獄後能不能升級iOS版本越獄後能不能用iTunes來升級iOS版本?這類問題自從越獄推出以來,就有不少越獄用戶在詢問,過去其實都有寫在每一篇的越獄教學內的Q&A說明上,或許少數人都是直接跳過不看,導致一個不小心升級了iOS版本,造成越獄環境整個失靈和白蘋果,這也是相當常見,這篇就要來說明越獄後的設備,到底能不能在升級?讓大家更清楚瞭解到越獄後能不能升級

 

越獄後能不能升級?

越獄工具都是針對特定iOS版本的漏洞進行越獄,所以支援度都會限制於某些iOS版本,而非是所有iOS版本都是可以支援,譬如iOS 10的越獄工具,僅能支援iOS 10.1~10.1.1版本,假如我們直接升級上去到iOS 10.2後,就會發現Cydia依舊存在,越獄環境與插件全部消失情形,但開啟Cydia就會出現閃退現象,就算你想使用越獄APP來進行激活,同樣是會導致版本不符、閃退情況發生,甚至還會發生無法支援越獄設備情況。這時候的iOS系統,已經無法能夠讓越獄工具可透過漏洞來啟動,畢竟新的iOS版本都會修補越獄漏洞,升級後的檔案就會直接覆蓋與清除,漏洞也會被修補,而使用的越獄工具自然而然也就無法使用。

所以結論越獄後請勿升級iOS版本

在iOS 9.2之前都是完美越獄,會自動將iPhone、iPad與iPod Touch設備內的OTA升級功能自動關閉,防止會收到iOS升級提醒,而在iOS 9.2以後版本都是非完美越獄,這需要使用手動關閉OTA的升級提醒就可以解決。

那既然iOS內建的OTA升級不行使用,我透過電腦iTunes來升級可以吧?

當然也是不行,除非你是想要解除越獄,或者是因某些APP功能不得不放棄越獄,就建議使用電腦iTunes進行升級(勿保留資料升級)。

當iPhone連上設備,都會跳出是否要下載最新iOS升級提醒,這就要注意請點「取消」,否則iTunes就會開始自動下載最新iOS版本,默默替設備自動進行更新,過一會就會發現為什麼設備系統變成最新版本?那時後悔自己剛剛不小心誤點就已經來不及,這種iTunes更新可不可以擋住?目前是沒有辦法,只有越獄用戶要自己特別注意。

對於 iOS 11 越獄用戶也是有補救方法,先移除越獄環境後,並清除iOS所有資料才能解決。

 

越獄後能不能用 iTunes 升級?

過去有網友在反應,認為越獄後的設備想要升級iOS,完全不需要用什麼DFU來升級,到現在都用的好好的,關於這問題,是分成兩種方式,如果都依照這樣做,其實這樣做法會導致有後遺症,為什麼會有後遺症呢?

你是要直接用iTunes「更新」升級至可支援越獄的iOS版本上,這方法的確是可行,不過在 iOS 11越獄工具上,已經開始有大量的災情出現,越獄後跳出需要更新核心插件錯誤訊息。主因是這些用戶都是過去有越獄過,直接使用 iTunes 保存iOS資料直接升級,導致舊有的越獄資料與插件檔案與新版 Electra 越獄工具的修改版 Cydia 造成衝突。

因此,有越獄設備請保持一個良好習慣,勿使用 OTA 或 iTunes 直接升級,為了避免後續的麻煩,都建議使用「回復」(刷回原廠iOS乾淨環境)或是進入DFU模式後再升級,也要再次提醒升級 iOS 前,都要先透過 iTunes 或 iColud 進行備份 iOS 設備資料,避免一個重刷後,資料就會救不回來。

但如果是要升級至沒有越獄的iOS版本上,同樣也不要直接使用iTunes上的「更新」來進行升級,這會導致在無越獄環境下,部分會偵測越獄的APP,開啟後就彈跳出該設備有越獄過,導致這類防越獄的APP就立即馬上關閉閃退無法使用,那用戶就會覺得很奇怪,明明就都沒有越獄了,為什麼還偵測到我設備有越獄?其實主要原因就是自己直接升級 iOS 導致,造成還要再重新 DFU 重刷或回復至乾淨系統再能還原資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