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如何在iPhone或iPad上透過Safari叫出Ctrl+F搜尋功能?

safari ctrl f

當我們想透過網頁快速搜尋出關鍵字時,一般在使用電腦都會很直覺的直接按下鍵盤的Ctrl + F或MAC系統是Command + F快捷鍵,就能快速找到網頁中的關鍵字,要是在iPhone/iPad上的Safari瀏覽器要怎麼按出Ctrl + F快速鍵功能呢?此功能似乎很少用戶在使用甚至都還不懂得運用,本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如何在iOS系統運用Safari瀏覽器呼叫Ctrl + F功能。

 

Safari 叫出 Ctrl+F 搜尋技巧 1

Step 1

▼  透過Safari瀏覽器進入想搜尋的網頁,點擊網址列。

safari ctrl f 1

 

Step 2

▼  打入想搜尋的關鍵字,如「新時代」後,點擊最後一個選項尋找「新時代」

safari ctrl f 2

 

Step 3

▼  此時螢幕最底下就會看見多出一條灰色搜尋欄位,而網頁內也會使用黃色反白標示來顯示想要尋找的關鍵字,要是有超過1個以上符合的關鍵字,就可搭配左下角上下按鍵來瀏覽,這樣搜尋起來是不是會更快了呢?

safari ctrl f 3

 

Safari 叫出 Ctrl+F 搜尋技巧 2

Step 1

▼  進入想搜尋的網頁中,點擊「往上箭頭」按鈕。

safari ctrl f 4

Step 2

▼ 點選「在網頁中尋找」。

safari ctrl f 5

Step 3

▼ 此時螢幕最底下就會看見多出一條灰色搜尋欄位,而網頁內也會使用黃色反白標示來顯示想要尋找的關鍵字,要是有超過1個以上符合的關鍵字,就可搭配左下角上下按鍵來瀏覽,這樣搜尋起來是不是會更快了呢?

safari ctrl f 6

此外還有更多 Safari 技巧,也推薦大家一起瞭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