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iPhone iPad]JB後Cydia基本操作認知,與iOS6~iOS12 Cydia軟體源推薦與教學

cydia add source repo

很數人會誤以為,看完越獄(JB)教學越獄後,都都可以沒事做,那我是不是就能夠到App Store去下載任何App?如果是這樣想那就真的大錯特錯,JB的用意是在於幫助讓iPhone/iPad發揮更大功能,而非單純是再下載非法的App軟體,例如是想修改自己喜愛的字體、佈景主題、增加某些功能等。這些就必須要依靠JB來達成,況且JB會耗電?這說法並非如此,導致耗電源元兇是使用者裝了一些耗電的主題和外掛,否則JB不等於耗電,底下教學將詳細指導大家JB的運作原理與推薦加入的軟體源。

1376724433-1172019201
App Store與Cydia其實都是同樣模式再經營,「App Store」可視它為Apple的主要的賣場,開發人員必須遵守Apple規則撰寫APP,需通過Apple審核機制審核才會上架,才能提供讓使用者在App Store購買或是下載,如果是無法通過Apple審核的APP,別灰心在Cydia上一定能夠將此APP功能讓你發揚光大。

1376724618-2550232222

Cydia」視為地下賣場,提供讓一些無法在App Store上架的APP,裡面有些軟體源同樣都有審核規則與機制載運行中,當然有沒有收費機制?答案也是有,如果在Apple審查不過的APP,開發人員可以考慮在Cydia預設的軟體源上進行販售,其中比較著名內建的軟體源如:BigBoss、ModMyi.com等,裡面都可以依靠Cydia內建的收費機制來購買所需的工具。當然開發商都可以自己建立專屬的「軟體源」伺服器,像是iOS上最有名的輸入法iacces,就是只在Cydia上販售,並提供給使用者更新或是下載管道,收費機制開發商也可以另外制訂自己的收費機制,並非要依靠Cydia內建收費系統,至於怎麼購買Cydia上的插件可以參考這篇教學

 

iOS 11預設軟體源

 http://apt.modmyi.com
http://apt.saurik.com
http://apt.thebigboss.org/repofiles/cydia/
http://cydia.zodttd.com/repo/cydia/
https://electrarepo64.coolstar.org/
http://cydia.angelxwind.net/
http://repo666.ultrasn0w.com/
https://electrarepo64.coolstar.org/substrate-shim/

 

介紹與推薦iOS6~iOS9軟體源

PS.軟體源並非是加的多就代表越強,而是加入重要的軟體源即可。
更新時間:2015/2/7,此名單會隨時更新。

《Cydia內建預設正版軟體源
「BigBoss」
網址:http://apt.thebigboss.org/repofiles/cydia
「ModMyi」
網址:http://apt.modmyi.com
「Telesphoreo」
網址:http://apt.saurik.com
「ZodTTD」
網址:http://cydia.zodttd.com/repo/cydia

推薦需要另外加入軟體源
「知名增強APP插件作者」(點我去看介紹
網址:http://beta.unlimapps.com
「QuickDo作者源」(點我去看介紹
網址:http://cydia.clezz.com/a
「Activator作者源」(點我去看介紹
網址:http://rpetri.ch/repo
「台日混血開發者蔡明美Cydia源」(點我去看介紹
網址:http://cydia.angelxwind.net
「iOS垃圾清理 Cydia源」(點我去看介紹
網址:https://ib-soft.net/cydia
「瘋先生Cydia軟體源」(點我直接加入)
網址:https://mrmadtw.github.io/repo
「kuaidia 官方原始源」(點我去看介紹
網址:http://kuaidial.googlecode.com/svn/deb

 

Cydia首頁扁平化

新版Cydia已經將整個頁面風格大修改,變成變平化風格,請不要再誤以為Cydia有問題。

1423273793-1756144584_n

 

Cydia內安裝插件後會在哪裡?

千萬別認為插件一安裝完畢後,就會有個App會顯示在桌面上,大部分插件都僅會在「設定」內出現,並非會直接顯示在桌面上,如有插件作者考慮到使用者的習慣和功能,就會專門另外製作一個App,使用者就可透過桌面上的App進入設定,最後總結就是有些會出現在設定上,有些只會出現在桌面上,或者是兩者都會出現,如發現沒有出現代表插件不支援或者是重新開機一下就馬上能夠看見。

 

插件為何還要花錢?什麼是盜版與正版?

越獄不代表就是讓你可用所有的插件tweak和APP就都是免費,像是Cydia上也會有盜版插件tweak存在,教大家怎麼區分盜版與正版的插件,一般來講正版在搜尋時,插件都會顯示黃色工具機圖案,美化會顯示藍色電視圖或魔術棒圖,這些都很容易區分。

1423274265-3350974877_n

可再介紹頁面看最底下來源資訊,如果是內建軟體源如BigBoss、ModMyi等都是屬於正版軟體來源,其餘一些免費安裝大多盜版軟體源,盜版插件會遇到如資料被竊取,UDID被收入在盜版黑名單中,某些插件作者都會有些防範方法,但也會有作者加入防盜版機制,你免費去下載其它源上的插件會導致無法使用或有功能上錯誤,也有些佛心來的開發者也會自己架設軟體源,並免費開發插件提供給大家使用,這些可都是免費資源並非是盜版,像是不少開發者就非常佛心,開發許多插件免費讓全世界越獄用戶使用。

1423274017-546692009_n

 

《盜版軟體源》

盜版源顧名思義,就是不需要付費就可使用付費插件,但越獄後如都使用內建Cydia軟體源付費購買,越獄是不會有任何風險疑慮,越獄後喜歡安裝盜版用戶就要格外小心,不少人會說越獄就是有風險,但這風險是來自於用戶自己本身習慣,總喜歡貪小便宜省錢,認為直接裝盜版插件就好,何必花錢?對於盜版源免費提供,大家可自己想看看,為何對方出錢還要出力免費提供大眾免費提供付費插件?難道不會在插件中加入其他惡意代碼,使得安裝盜版插件後,就讓駭客容易被入侵,竊取帳密、信用卡、資料,也容易竊取用戶AppStore帳密、UDID與IMEI,如遭受這些資料被竊自行負責,支持正版即可降低這些被盜取風險。

PS. 如果遇到此情形,先將以下其中一個軟體源時給移除,安裝此軟體源上插件,並非是功能都完美,如遇到一些奇怪訊息或安全模式請提早移除。

《不推薦與禁止加入軟體源名單》
「xSellize」
網址:http://cydia.xsellize.com
原因:已經關閉

「Hackyouriphone」
網址:http://repo.hackyouriphone.org
原因:2014/10/9 被駭客入侵,導致70萬用戶UDID被洩密。

「天天動聽Cydia源」(點我去看介紹
網址:http://apt.ttpod.com
原因:iOS8以上不支援Pro版請勿安裝,已經停止更新

「repo666」(俗稱超雪)
網址:http://repo666.ultrasn0w.com
原因:主要是這軟體源都是提供解鎖鎖機插件,對於沒鎖的機種這內建軟體源可以直接移除。

「威峰源」
網址:http://apt.we**hone.com
原因:垃圾軟體源,常會造成Cydia內出問題的軟體源,建議不要安裝。

「大陸PP助手」
原因:目前會導致一些錯誤和白蘋果發生,請勿安裝上面的App Sync7.0
網址:http://apt.25pp.com

「hackulos」
網址:http://cydia.hackulos.us
原因:2013年因活躍度太低並宣布關閉,將旗下所有軟體源與Installous APP一起關閉。

「178」
網址:http://apt.178.com
原因:2016年1月14宣布關閉。

 

正版觀念宣導

如果感覺真的好用有需求和必要,可直接購入正版支持開發者,畢竟有很多插件也有很多的BUG與衝突存在,並非每個都是完美無缺,不小心買錯也都是會常見事情,想註冊和購買Cydia插件可參考底下教學。

買錯插件Tweak怎麼退費?

不小心買到一些超級爛插件或是不合乎自己當初要購買的插件,可點選到插件介紹頁面,點選「作者」>「Cydia Jay Freeman(saurik)」,並透過英文寫一封email告訴Cydia之父Saurik想要退費。

1423274924-3313563387_n

 

插件Tweak為何不能買、不能裝?

當發現想安裝或購買插件時候,為何顯示「無法購買」警告狀態?這是Cydia上Boss軟體源的防護機制,避免用戶去安裝或購入「不支援」當前版本的插件,導致有用戶花錢買了不能用,避免這樣糾紛出現,就會有這種防護機制產生。(右圖)而有些用戶為何說可以裝?那是因為先前已經有購買,但還是會跳出安裝警告,會顯示「安全警告」訊息,說明這插件並不支援當前系統,已經購買的用戶就可以強制安裝使用,功能上雖然沒問題,但還是要等插件作者更新,使用起來才是百分之百沒問題,就算裝了還會有功能Bug只會氣死自己。

1435397387-510659590

 

紅色與綠色警告訊息是?

為何插件介紹頁面上會顯示一塊綠色或紅色提示?這代表什麼?這是Cydia之父替Boss軟體源的加入的「越獄警告提示標語」,主要是讓大家可以知道目前iOS版本已經可以可以越獄,就會顯示綠色標語。

1435376533-3015594473_n

如顯示紅色警告標語,這表示iOSx版本以上是無法越獄,用來警告用戶請勿更新作用。

1435376790-2262334576_n
後面還有詳細Cydia教學,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