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無法使用Face ID替iPhone X解鎖?教你快速啟動「密碼解鎖」

iPhone X上的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不管在解鎖速度與成功率都相當高,但有時用戶可能會突然在騎機車或是因空氣污染要戴口罩,甚至是才剛睡醒,此時臉部剛好被遮到導致無法順利使用Face ID解鎖,但這種情況就需要依賴密碼來解鎖,不過要如何直接透過「密碼解鎖」呢?這有個小技巧就要來教大家。

戴口罩無法使用Face ID替iPhone X解鎖?教你快速啟動「密碼解鎖」

當使用 Face ID 辨識失敗時,一定都會卡在顯示 Face ID畫面上,等錯誤超過5次後,才會跳出密碼視窗,但我們總不可能等辨識失敗多次後,還要等個一段時間才能輸入密碼,後方教學就要教你略過這步驟,讓你不被遮住時,只要靠密碼也是可以順利解鎖。

 

Face ID失效快速啟用密碼解鎖

步驟 1▼ 當使用 Face ID 辨識失敗時,直接點擊「Face ID」字體。

quickly show the passcode keypad on iphone x 1

步驟 2▼ 就會直接進入手動輸入密碼解鎖狀態。

quickly show the passcode keypad on iphone x 2

你可以繼續閱讀

如何替iPhone X啟用Face ID (臉部辨識)設定攻略技巧

談 iPhone X 發展與臉部辨識(Face ID)技術實用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