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快錄功能支援大解放,告訴你如何滑動錄影和連拍

iOS 快錄功能 ( QuickTake ) 最初是針對新款 A13 處理器設備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所推出,不過 Apple 在 iOS 14 開始替 2018 年舊款 iPhone XR、iPhone XS、 XS Max 和 iPhone SE 2代(2020) 設備也加入快錄功能支援,可藉由機器學習透過按壓拍照快門鍵就能改為錄影。

iOS快錄功能支援大解放,告訴你如何滑動錄影和連拍

 

 

iPhone 快錄功能怎麼用?

快錄功能透過長按相機快門鍵後,就能實現錄影功能,放開即可停止錄影;要是想要變成長時間錄影模式,則可以持續壓住快門鍵,並且往「右滑動」就可進入鎖定錄影功能,這時就可以放開快門鍵,如要停止錄影就按一下紅色停止鍵。

iPhone 11系列11招必學攝影拍照技巧,學完就能拍出美照

iPhone 快錄功能從 iOS 14 開始支援多款裝置,如 iPhone 11、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R、iPhone XS、 XS Max 和 iPhone SE 2代(2020)以及新款 iPhone ,至於其他款舊 iPhone 則無法使用這項功能。

 

如何啟動 iPhone 連續拍照模式

相信大家也會發現舊款 iPhone 長按相機快門鍵原本是啟動連拍,但是在 iPhone 11 系列或是支援快錄功能手機,則是被改成錄影功能,那要如何實現原本的照片連拍效果呢?其實只要壓住快門鍵往「左滑動」就可已變成連拍。

iPhone 11系列11招必學攝影拍照技巧,學完就能拍出美照

 

iOS 14 連拍功能加強

另外同樣也能利用實體音量控制按鍵來實現「快錄」和「連拍」,至於該怎麼按呢?底下告訴大家:

  • 連拍功能:壓住 iPhone 提高音量鍵
  • 快錄功能:壓住 iPhone 降低音量鍵

ios14 quicktake 1

可能會有人會容易搞混兩個功能按鈕,只要一句話輕鬆記憶「高速連拍,快拍快錄」,將聲音提高想像為高速快門連拍,那麼另一個音量降低會很清楚知道是用來啟動快錄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