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隱私權提升技巧大公開,教你一鍵關閉 iPhone App 追蹤功能

自從 iOS 14 在 WWDC 2020 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後,在新系統也提升大量隱私權保護功能,其中 iOS 14 也導入「追蹤」保護,讓用戶自己決定是否要允許 App要求追蹤,實際這項功能就是舊版 iOS 的「限制廣告追蹤」,只是新版 iOS 14 全面提升這項功能,在這篇就來告訴大家這項 iPhone 追蹤功能會造成什麼影響以及如何關閉。

iOS 隱私權提升技巧,教你一鍵關閉 iPhone App 追蹤功能

 

iOS 14 追蹤保護功能強化,主要是能夠讓 iPhone 用戶能擁有更多控制權,也能讓用戶能知道自己當前所安裝的 App 應用程式是否有被廣告跟蹤,通常多數會有跟蹤行為,多數是免費應用程式居多,也為了能讓 App 在不了解用戶身份情況下,行銷公司也就能更精準投放廣告。

通常 App 或網站跟蹤功能都是常見的,也並非是壞事,不過就是會有些濫用應用程式跟蹤案例出現,美國《華盛頓郵報》就曾報導過有 5400 個 iPhone 應用程式正在用跟蹤器,會將個人數據,如電話號碼和用戶當前GPS位置傳送給第三方行銷公司和研究單位,甚至跟蹤器能在一個月內就耗費 1.5GB 流量,也會導致設備更耗電。

 

如何在 iOS 14 允許或關閉 iPhone 應用程式追蹤

在 iPhone 內點擊「設定」,從裡面點擊「隱私權」。

如何在 iOS 14 允許或關閉 iPhone 應用程式追蹤

隱私權頁面中點擊「追蹤」。

如何在 iOS 14 允許或關閉 iPhone 應用程式追蹤1

預設會是允許應用程式權限來跟蹤,將允許App要求追蹤關閉」就能防止應用程式追蹤,後續也可以在「隱私權」>「跟蹤」內顯示。

如何在 iOS 14 允許或關閉 iPhone 應用程式追蹤2

 

iOS 13 或舊版如何關閉APP跟蹤?

至於 iOS 13 或更舊版本也是有,可透過 iOS「設定」>「隱私權」>「廣告」,將「限制廣告追蹤」功能「開啟」即可防止被 App 追蹤。

iOS 13省電技巧大公開!透過20招立即改善iPhone耗電問題

 

關閉分享 iPhone 分析功能

既然 Apple 如此強調隱私權,也順便教大家將 iPhone 分析功能關閉避免回傳。

根據蘋果表示 iPhone 分析會回傳,主要是為了要改進和增強服務,會自動將每日收集到的 iOS 診斷和使用狀況資料回傳,裡面也會包含定位資訊,主要是要來改善 Apple 產品和服務。

如果不想讓這些資料回傳,建議將這項功能關閉,可從「設定」>「隱私權」內滑到最底,點選「分析與改進功能」進去將「分享 iPhone分析」功能關閉即可。

iOS 13省電技巧大公開!透過20招立即改善iPhone耗電問題

 

美國網絡廣告促進會(Network Advertising Initiative)CEO Leigh Freund 指出,蘋果目的最主要是讓 App Store 免費 App 廣告數量大幅減少,要讓 App 改為收費服務形式,最終蘋果也就能夠從中獲得更多利潤。

另外從 iOS 14.3 開始 App Store 也加入隱私權功能,建議也一起了解:「教你查App隱私權是否有偷蒐集個資?活用App Store 隱私權功能」。

如想了解更多 iOS 14 教學與新技巧,也推薦透過底下精選文章進一不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