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M 架構 MacBook Pro 和 Air 最快年底前推出

蘋果在 WWDC 2020 宣布 Mac 將轉由自行研發 ARM架構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將取代英特爾 (Intel) 處理器,據 Digitimes 指出,蘋果將在 2020 年底率先推出首款搭載蘋果 ARM 晶片 13吋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預計 2022 年底全面更換。

蘋果 ARM 架構 MacBook Pro 和 Air 最快年底前推出

 

先前就曾分析蘋果 ARM Mac 轉換計畫實際在2014年前就已經開始進行,在公布後,也引起不少外界質疑效能、散熱以及耗電等問題,會讓蘋果決定採用自行研發 ARM 架構晶片,是想擺脫 Intel 產品製程推出時程和成本問題,最終目也是能全面控制與通一蘋果軟硬體生態圈。

蘋果 ARM 架構 MacBook Pro 和 Air 最快年底前推出1

根據報導顯示,蘋果計劃在年底前推出首款 ARM 晶片設備 13吋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有消息人士也預測 2020 年 MacBook 出貨量將達到 1600~1700 萬台。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過去也曾同樣預測首款搭載蘋果 ARM 處理器 13吋 MacBook Pro ,會在點底前推出,至於 MacBook Air 計畫在明年第一季才會推出,不過有消息也認為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效能太相似,最後可能會移除 MacBook Air 產品線。

供應鏈也指出,新款 ARM 架構 Apple Silicon 晶片將由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和祥碩供貨,台積電也將會在 2021 年下半年出貨量逐漸放大,對於台積電營收會有明顯成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