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Studio 消息總整理,蘋果耳機規格、外型、價格看這篇

距離蘋果秋季發表會越來越接近,今年的新品消息也越來越多,除了 iPhone 12、iPad Air、Apple Watch S6、AirPower、AirTag 外,另還有不少消息傳出蘋果還會發表首款頭戴式無線耳機「AirPods Studio」,這款耳機有可能將是淘汰 Beats 品牌的第一款產品,至於 AirPods Studio 規格、顏色和價格也引起不少人好奇,透過這篇總整理告訴大家。

airpods studio news summary

 

更新:最後蘋果命名為「AirPods Max」,產品也已經上市。

AirPods Studio 命名由來

最初蘋果首款頭戴式全罩耳機,曾被稱叫 AirPods X ,內部產品代號為 B515 ,外型類似 Bose 700 全罩式耳機,直到最後由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近一步取得蘋果內部消息指出,主要是 Apple 為了能夠讓自家耳機品牌命名保持一致,因此才將產品命名為「AirPods Studio」。

Jon Prosser 也指出 Apple 有意打算淘汰 Beats 品牌,雖然目前 Beats 品牌耳機也與不同音樂名人合作,但近年用戶對於 Beats 品牌感覺不佳,很有可能會推出自家產品耳機和維持 Beats 同步更新,來吸引更多不同用戶群。

AirPods Studio 命名由來

 

外觀設計

實際 Apple 打算要推出自研頭戴式無線藍牙耳機 AirPods Studio 也並非傳言,早在今年三月,外媒 9to5Mac 就從提前洩密 iOS 14 測試代碼中找到曾未出現的新耳機圖案,從圖中顯示這是一款穿戴式耳機,採用一深一白風格,很有可能是代表日間通透模式與夜間降噪模式。

AirPods

甚至郭明錤(Ming-Chi Kuo)分析師也早在 2018 年就證實,蘋果打算要製作一款高規格頭戴式耳機,這款蘋果耳機會比起 Beats Solo Pro 更有特色,同時也會具備 AirPods Pro 主動降噪技術,能夠自動識別耳機是否有戴正確,能滿足對音質有高需求用戶。

彭博社也在今年4月報導指出,Apple 準備擴大 AirPods 產品線,會推出兩種新耳機,採用「皮革」和「輕便式」設計,也要做出與其他家不一樣的產品,這次的產品改進也將會在引領頭戴式耳機領域。

其中皮革是採用復古風格,外型類似 Master&Dynamic 和 Bowers&Wilkins 造型,能夠旋轉耳罩和細金屬臂連接的頭帶,如果要調整耳罩長度,並非從側邊,而是從頂部來調整,用戶也能自己更換耳機配件(耳罩、磁性頭帶墊),主要是想和 Bose、Sony、Sennheiser 高階耳機互相競爭。

Master Dynamic

至於另一款輕便式,則是比較適合健身使用的款式,採用輕盈、小孔透氣的材質設計,方便改善發聲。

蘋果也在今年取得對稱伸縮式耳機的相關專利,能夠讓用戶根據自己頭型調整頭戴長度,如不需使用就可以將他們收起來方便攜帶,這份專利中強調要薄的耳機墊而不會犧牲用戶舒適度,能解決用戶長時間攜帶頭戴式耳機會導致頭部會有疼痛感。

蘋果耳機專利曝光可折疊或可調整頭戴的方法
蘋果耳機專利曝光可折疊或可調式頭戴方法

蘋果甚至另外還通過另一份關於耳機專利,在專利文件內提到不少功能細節,能夠將耳罩從耳機上移除,概念有點像是模組化設計,也能夠自行拆裝耳墊,改善隔音效果的耳罩,以即可提升用戶舒適度,這副耳機配備有大量傳感器,能自動檢測用戶戴上耳機方向是否正確。

由此來看,這些兩份專利恰好都在 2020年3月同一天上在美國商標局資料庫內揭露,與當前蘋果即將推出的 AirPods Studio 傳言類似。

蘋果耳機專利
蘋果耳機專利圖

 

AirPods Studio 顏色配色

根據眾多消息來看,輕便式運動款會提供白色、太空灰兩種顏色供選擇,另外一款則是走復古皮革色,比較適合用在日常生活。

 

AirPods Studio 功能特色

自動配對和自定義均衡器

AirPods Studio 也有如同 AirPods 自動配對功能,只要靠近 iPhone 或 iPad 裝置就會自動跳出配對提示窗,另外也會根據不同產品配對後,也會自動開啟和調整低、中、高頻功能的自定義均衡器,能夠讓不同設備的聲音表現會有所不同。

自動配對和自定義均衡器

 

感應式設計

根據目前眾多的消息來看,AirPods Studio 將會採用無線設計,會在耳機頸部加入傳感器,能自動偵測用戶拿下耳機會自動停止播放音樂,如戴上後就會自動播放;另外也會偵測用戶左右邊音頻,自動識別用戶是否有帶錯。

蘋果耳機專利圖
蘋果耳機專利圖

 

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

蘋果申請的專利文件中也提前曝光未來耳機走向,蘋果在 AR 領域將會有大幅改進,打算替 Apple Glass (AR眼鏡)加入一款頭戴式耳機,能夠偵測用戶移動頭部,如同 AirPods Pro 加入「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用來追蹤使用者頭部方向,當轉頭時音效環繞也會隨即更改,這項技術也會解決 Apple AR 音效問題,讓你深入其境。

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

AirPods Studio 規格

至於 AirPods Studio 相關規格細節,也在最近被 Komiya 在推特上近一步曝光,詳細 AirPods Studio 規格如下:

  • 採 H1X 晶片(名字尚未確定,會比 AirPods Pro 所用 H1 晶片更好)
  • 搭載 U1 超寬頻晶片
  • 高品質音效 (Very high Quality Audio ,如 Hi-Res Audio)
  • 主動降噪(ANC)
  • 音效均衡器(Equalizer)
  • 耳部貼合檢測
  • 手勢控制(類似 HomePod 手勢)

 

AirPods Studio 價格

總結目前消息,AirPods Studio 售價預計會落在 350美元(約台幣 10,700 左右)

 

AirPods Studio 發表日期

預計會在 2020 年 9月或10月正式發表,從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正式出貨。

 

最後提醒以上目前都是傳言消息總整理,正式名稱、規格和售價依照蘋果發表後為準。另外如想了解即將推出的 iPhone 12 規格、外型設計和價格,也可透過「另一篇總整理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