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照片匯入電腦技巧教學,Windows 用戶必學隱藏招式

現在不少使用 iPhone 都會直接利用手機來記錄,但是拍攝不少照片、影片後,如果把手機照片直接匯入至Windows電腦裡,想將照片儲存至硬碟內或在另外整理儲存至雲端空間保存,但似乎還是有不少用戶不太知道如何透過USB傳輸線將iPhone 照片匯出至電腦上,在這篇就要來教大家操作。

iPhone照片匯入電腦技巧教學,Windows 用戶必學隱藏招式

 

iPhone照片匯入 Windwos 10 電腦技巧教學

要將 iPhone 照片匯入至 Windows 電腦上,免透過 iTunes 或是第三方工具,教大家使用兩種方式(另外提醒如有開啟最佳化iPhone儲存空間,則建議先到「設定」>「下載並保留原始檔」才操作,避免照片都是下載到低解析度。)

單張照片複製方法:利用 Windows 內建「檔案管理員」匯出 iPhone 照片

步驟1

透過 USB 傳輸線連上 iPhone 手機,並且在手機上會跳出要信任連線,請記得點擊「信任」並輸入解鎖密碼後,就會在「本機」內看見「Apple iPhone」磁碟,點入這磁碟裝置。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

 

步驟2

裡面就會看一堆資料夾,那要怎麼找到最近拍的照片呢?下一步驟教大家隱藏技巧。

備註:如果在資料夾上顯示「這個資料夾是空的。」,那就表示iPhone設備沒有按下「信任」連線。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2

步驟3

直接透過右上角搜尋框內輸入「IMG」,如此一來就會將讓所有iPhone照片依照拍攝日期自動排列,就能透過日期找到想要複製的照片。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6

 

步驟4

當找到要匯出的照片,就可以點擊照片右鍵複製至電腦上。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3

如果是要匯出所有照片,那就不推薦使用這方法,建議透過第二招方法速度會比較快。

 

整批照片複製方法:利用 Windows 「內建相片」匯出 iPhone 照片

在 Windows 這幾年不斷修改增強,其實 Windows 10 開始再整合 iOS 照片管理功能也是越來越強大,只是多數 iPhone 用戶都只會前面這招,實際還是有另一招可以靠 Windows 內建來一鍵整批匯入 iPhone 照片至電腦上,甚至還可以使用內建功能來管理,底下就用 Windows 10 來做示範。

步驟1

首先,先透過 Microsoft Store 下載安裝 iTunes 軟體(點我下載),下載完成後點擊「啟動」。如果原本就已經就已經有安裝 iTunes 單機版或 Microsoft Store 版本,就可以跳過這步驟。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4

透過 USB傳輸線將 iPhone 連上電腦,並且開啟 iTunes ,確認 iTunes 能否抓到 iPhone 設備。當 iPhone 裝置出現出現「信任此裝置」的提示,點選「信任」後,才能夠讓 iTunes 順利連上手機,就會看見 iTunes 頂端出現「手機圖案」,點擊圖案就可看見iPhone 裝置設備,確認連線成功,就可以關閉 iTunes 。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5a

 

步驟2

再來透過 Windows 搜尋框內輸入「相片」,會找到相片應用程式將他開啟。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6

 

步驟3

首次使用會跳出相片一些歡迎提示,就直接點擊「開始使用!」。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7

 

步驟4

點擊右上角「匯入」>「來自USB裝置」。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8

 

步驟5

此時會自動開始尋找 iPhone 裝置內所有相片和影片資料,會因為數量多寡導致耗費時間會有長短。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9

 

步驟6

如看見「選取您要匯入的項目」畫面就表示已經全搜尋完成,預設會全部勾選,如果想要自訂匯出照片,則可以點擊右上角取消全選;如果想要修改儲存的資料夾或是進一步調整,則可以點擊「匯入設定」。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0

在儲存資料夾位置建議是改成自己想要備份的資料夾,如果是習慣將照片備份到 D 硬碟上,則可以改成其他路徑,底下還有可設定匯入項目分組方式,這部分是指工具會依照日期、月份、年份自動分類,同時也可以勾選「匯入項目後從我的裝置中刪除這些項目」表示匯出至電腦後,照片會自動從 iPhone 上刪除。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1

 

過程中發生錯誤狀況

(沒發生請跳過)如果匯出到一半顯示「連限時發生錯誤」,就算一直按「重試」也都沒辦法繼續匯出該怎麼辦?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4

回到 iPhone 設備上,點擊 iOS 「設定」>「照片」,將傳到 MAC 或 PC 選項調整為「保留原始檔」,再次拔除 USB 傳輸線重新連線,就可以繼續匯出照片了!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5

 

步驟7

完成會出後,實際照片就可以透過 Windows 內建的「相片」應用程式來瀏覽照片,當然也可以直接打開備份資料夾內瀏覽原始檔照片。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2

點擊照片也能看見照片 EXIF 資訊,證明透過這方法匯入都是原始檔案,並不會在過程中被轉換。

iphone photo import windows skills teaching 13

 

以上兩個方式就是 iPhone 照片能輕鬆匯出至 Windows 電腦上備份方法,不需要利用其他第三方工具其實也能夠實現,當然下次要再匯出新照片,利用 Windows 相片就可以,能省略安裝和開啟 iTunes 步驟,操作方法相當簡單,且照片也能夠直接在Windows 相片內進行瀏覽。

 

整批照片複製方法:利用EaseUS MobiMover匯出 iPhone 照片

可以透過EaseUS易我科技所推出的 iPhone傳輸工具「EaseUS MobiMover Pro」來 iPhone管理 ,同樣是能夠支援YouTube影片下載&WhatsApp的備份、還原和傳輸功能,不管是Windows、macOS 電腦都可以使用。

使用USB傳輸線將iPhone與電腦連接,開啟MobiMover 工具,在 iPhone 上點擊「信任」這台電腦,確認有無正常連線。

整批照片複製方法:利用EaseUS MobiMover匯出 iPhone 照片

就可以選擇傳輸照片,其他像是影片、聯絡人、訊息、備忘錄等都可以傳輸。

整批照片複製方法:利用EaseUS MobiMover匯出 iPhone 照片1

最後等待軟體傳輸完成,之後到選擇到儲存位置就可以看到傳輸到檔案了。

整批照片複製方法:利用EaseUS MobiMover匯出 iPhone 照片2

 

看完後是否感覺非常簡單?如果感覺這篇對你非常有幫助,趕緊將本篇教學分享給更多朋友知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