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單耳遺失或不見?快速找回技巧和防丟方法大公開

不管是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算是當前最熱門藍牙耳機,不過最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遺失,最常發生就是 AirPods 單耳遺失,畢竟耳機太小,有時沒有隨手放回 AirPods 充電盒,或是一個甩頭可能就容易弄丟,這篇就來教大家找回弄丟 AirPods 單邊耳機或充電盒方法。

AirPods 單耳遺失或不見?快速找回技巧和防丟方法大公開

 

AirPods 單耳遺失找回方法

通常 AirPods 單耳遺失後,可能忘記放在室內某個角落或抽屜內,這種情況還能夠找回,至於要如何找回呢?趕緊透過「尋找我的 AirPods」功能來找回。

1.透過 iPhone 或 iPad 開啟「尋找」App(iOS 13 以下版本叫尋找我的 iPhone),並且 AirPods 持續和 iPhone 或 iPad 設備連線。

2.開啟後在裝置列表上,點擊一下遺失單耳的 AirPods 設備。

AirPods 單耳遺失找回方法

3.點擊「播放聲音」,會跳出要讓 AirPods 左耳或右耳發出聲音,點擊後 AirPods 會發出「滴滴滴」聲音,可以依照單耳發出的提示聲音去找。

AirPods 單耳遺失找回方法1

透過這種方式就能夠輕鬆找回遺失 AirPods 單耳,像是瘋先生就曾不小心讓 AirPods 掉在地上,左右耳分別飛出去,造成左耳一直找不到,就是直接靠這方法找回來;另外也能夠解決有些用戶從耳朵取下 AirPods 都會隨意放在某個位置,最後造成忘記放在哪裡,同樣也可以透過這方法找回。

AirPods 單耳遺失找回方法3

 

AirPods 沒連線狀態找回技巧

前面方法是 AirPods 和 iOS 設備連線狀態下,可以透過尋找 App 立即找回,要是過了一段時間 AirPods 充電盒不小心遺忘放在哪裡,造成設備電量耗盡,那也不用太擔心,還是有方法可以找回:

同樣打開「尋找」App(iOS 13 以下叫尋找我的 iPhone),找到 AirPods 設備點擊一下,如果設備處於離線狀態,就算點擊播放聲音,也會呈現正在等待播放時,就只能透過 AirPods  最後位置來判斷,通常上面還會顯示最後使用的日期與時間,如果是在家裡或公司附近,那就表示還沒有遺失,透過雙手和雙眼去找看看角落。

AirPods 沒連線狀態找回技巧

假如你的 AirPods 充電盒是遺失在室外公共場所,那基本上就沒辦法找回來了,只能夠額外多花錢去買一個新的充電盒。如果是單耳遺失就算報警其實也沒太大作用,畢竟 AirPods 單耳很容易可以和其他充電盒重新配對,只能夠花錢消災。

 

AirPods 重新購買技巧

要是真的確定 AirPods 在外面遺失、被偷(不適用 AppleCare+方案),不管是 AirPods 單耳或充電盒,都可以額外花錢購入,價格如下價格表:

設備 AppleCare+服務專案自付
(每次費用 僅損壞)
超過保固期限費用
AirPods Pro 單耳 NT$ 900 NT$ 2,835
AirPods Pro 無線充電盒 NT$ 900 NT$ 2,835
AirPods Pro 耳塞套(損壞) NT$ 0 NT$ 125
AirPods 單耳 NT$ 900 NT$ 2,290
AirPods 充電盒 NT$ 900 NT$ 1,890
AirPods 無線充電盒 NT$900 NT$ 2,290

重新購入遺失的 AirPods 配件有幾種管道:

  • 蘋果直營店或蘋果授權經銷商
  • 到網拍入手二手產品
  • 直接丟網拍賣出去入手全新

如果是單耳遺失,比較建議直接到蘋果直營店或經銷商買會是最保險,能夠防止會買到有問題或山寨貨,如果你覺得已經用很久,且價值性也不值得另外購買配件,那也可以考慮直接將剩餘的配件直接丟網拍賣,入手全新 AirPods 也是不錯選擇。

 

深入了解 AirPods 掉落和防掉技巧

瘋先生算是使用 AirPods 好幾年用戶,發現到不少用戶 AirPods 非常容易遺失或滑落,比較多情況都是單耳遺失比較多,這些情況大多數是因為底下幾個原因:

  1. 習慣將 AirPods 取下後放在口袋或某個桌上,沒有習慣隨身攜帶充電盒
  2. 從事激烈運動時戴 AirPods ,流汗造成容易滑落
  3. 騎機車習慣戴 AirPods ,安全帽脱下來瞬間造成噴飛
  4. 少數用戶戴 AirPods 會發現不適合自己的耳朵容易掉落,像是走路、散步和頭傾斜時。

apple airpods drop error

那麼應該如何防止 AirPods 容易掉落或遺失?告訴大家幾個技巧

養成習慣放回充電盒內

AirPods 由於是採用無線設計,有些時候可能會因為忙、懶或不小心,將 AirPods 放在某個地方,久而久之記性差就會造成遺失,建議養成習慣,從 AirPods 取下後就放回充電盒內習慣,不要認為只是暫時放一下。

養成習慣放回充電盒內1

 

隨時戴在耳朵

如果你是經常需要接聽電話的業務型,那麼就盡量減少 AirPods 從耳朵上取下機率,那沒電該怎麼辦?建議可以左右耳輪流戴,當另外一耳用到沒電時,放回充電盒內再拿出另外一耳來使用,減少從耳朵取下 AirPods 通樣可減少遺失風險。

隨時戴在耳朵上

 

運動時穿戴防丟裝置

可別認為 AirPods 怎麼晃都不會掉,通常只要冒汗就容易造成滑落,甚至會做一些翻滾(跑酷)、有氧運動、舞蹈等激烈型動作,那就建議替 AirPods 配戴防丟裝置或換成運動專用 Powerbeats 4 、Powerbeats Pro 耳掛藍牙運動耳機,像是加掛防丟繩,如果不想運動掛一條繩子或多花錢買另一副運動耳機,想省錢就買個 AirPods 入耳式耳塞套來加強吧!保證怎麼晃或碰到汗也都不會掉落。

運動時穿戴防丟裝置

 

高風險運動不要穿戴

有些活動像是拳擊、游泳、潛水以及高風險運動,這些情況下都可能會導致 AirPods 遺失,從事這類活動就不建議戴 AirPods ,除非自己要跟口袋內的錢過不去,或許就沒問題。

 

總結

蘋果生態圈中不可否認 AirPods 是最便利穿戴裝置,同時也是最值得入手產品,如果手邊已經有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在日常生活、登山或跑步時也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來聽歌、通話和呼叫 Siri ,相信不少人都已經不在使用有線耳機,大多數情況下還是會選擇 AirPods 更為輕鬆和無壓迫感,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可能也會造成 AirPods 意外遺失,這可透過這篇 AirPods 找回技巧來解決,同時也分享不少減少防丟情況發生。

如果還想了解更多 AirPods 技巧,對於 AirPods 不太熟悉,或許可以透過底下幾篇 AirPods 進階攻略進一步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