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聽Spotify如何播出最好音質技巧,其他藍牙耳機也適用

越來越多用戶都會選擇藍牙耳機來取代有線耳機,導致 AirPods 瞬間變成 iPhone 用戶必敗品,在今年蘋果也推出 AirPods Pro 後,加入降噪功能引起不少話題,不過你是否會經常使用Spotify來聽音樂?那會不會發現AirPods 或其他牌藍牙耳機聽Spotify音樂時,音質並非想像的那麼好,那有沒有能提升音質的方法?這篇就要來告訴大家如何使用。

AirPods聽Spotify如何播出最好音質技巧,其他藍牙耳機也適用

 

也許有人會認為用 AirPods 聽音樂還想談音質,簡直是可笑,不過在AirPods Pro 音質表現上的確也是不錯,但是使用 Spotify 聽音樂時,總是會發現音質很普通,難道就不能提升個重低音或高音?其實是有辦法的,Spotify 內建就提供了等化器功能,可以讓 iPhone 或 iPad 播放 Spotify 能夠獲得更不一樣的音樂效果。

 

用AirPods 聽Spotify播出好音質技巧

步驟1

開啟Spotify App,點擊右上角「齒輪」按鈕進入設定。

用AirPods 聽Spotify播出好音質技巧1

 

步驟2

會開啟Spotify設定頁面,選擇「重播」>「等化器」。

用AirPods 聽Spotify播出好音質技巧2

 

步驟3

並且將「等化器」開啟,預設有不少等化器供我們選擇,可以播放Spotify音樂後,都點過一輪感覺看看哪一個等化器聽起來有明顯變化和最舒服;如果都感覺沒什麼太大差異,那建議可以嘗試自己手動調整頻率,等化器可從60hz到15Khz 調整 ,人類聽覺是可以聽到20Khz,最左側是調整低頻和中低頻,右側可調整中高頻和高頻,可以嘗試調看看跟範例一樣,會有明顯高頻和低頻同時存在,會感受不太一樣。

用AirPods 聽Spotify播出好音質技巧3

 

步驟4

當然以上設定完畢後,另還有一個就是要改善Spotify音質,不過這功能就需要有付費才能夠調整,可以到Spotify設定內,選擇「音質」,將串流改為「極高」和下載改為「極高」,這樣就能聽到320kbit/s高音質。

用AirPods 聽Spotify播出好音質技巧4

 

根據以上教學設定後,是不是AirPods 或其他牌藍牙耳機聽Spotify音樂,音樂效果已經有明顯改變?

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樣才會讓瘋先生能有更多撰寫技巧動力給大家。

底下還有不錯的教學,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順便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